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

扭转

观察良久,发现如今的人都缺乏了容忍,思考,判断和耕耘的态度。很多事情,没有搞清楚状况,就爆发,胡乱发射、留言还是火爆的谩骂。事情有时候不是想象那样的,只是不晓得是真的笨,还是情愿被误导而被言论牵着鼻子走,人家要你这样想,这样做,就跟着做了。而许多报纸或新闻也开始变质,很多标题都具有误导性,当然采访时也开始套话,只截取其中要知道的东西,然后无限放大误导。或更甚,根本就没有采访,只是转介没有经过证实的路边新闻,就可以当做报导来完成了。


当然还有许多人加入成为标题党,只看标题,就开始留言,然后就中了圈套。其实整体内容不是那样的,标题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小节例子还是引言,就被标签某人是说过这样的话,代表这样的含义。这个是自己本身失去判断能力,也把这个人类引以自豪的判断能力,放弃 了。到最后一种态度,是不耕耘,只想成果,或走捷径。金钱游戏是一种,求知是一种,工作是一种,还有就是办事方式也一样。很多事情,需要扎实的根基和时间的历练,才有这样深厚的沉稳。不付出就想要得到结果,短期可能,但很快就露馅失败了。不过很多人就赞赏短暂的风光,却没有去想到这个是否长久还是合法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近来有许多东西,慢慢才摸上,只了解个表面,但已经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,我还是可以做的。以前不明白如何把资金挪转,如何粉饰账目,甚至如何把原本就不怎么好的生意,变成有利可图。这个也解释了为何有些公司连年亏钱,但老板的生活依然奢华舒适,还可以大鱼大肉。老实,坦诚,有时候不一定会有回报有奖励,只是多了一份被取巧的亏损和自讨苦吃。当然还是要有个底线,不是能够为所欲为的,至少让我一窥门面,终于了解人家在操弄的是什么了。

已经两年了,第二次呈交所得税。第一次是付费让别人做的,我只是跟着报。这一次整个账目我都自己处理,也重新弄了两次,就是为了要对准和精准。发现了一些因信任而导致的亏损,也发现了自己无谓的执着而瞎忙。当然这些都是过程,这个也让我成长与学习,还是值得的。

也已经做了个决定,是时候有个了断和转变。不能在这样下去了。体验过了,明白了这些一切都是运和命,强求不来。至少我所追求的不是那种富甲一方还是大富大贵型的日子。我只想有个安稳平静的生活,了此一生,最重要还是心灵满足和富裕,这个我真的很感恩,已经看透了许多境界,而最终有了抉择。

当然,不会因此完全抛弃已经累积两年经营的一切,只是要换个方式,换个比重来定义接下来的日子。希望可以快点有好的眉目吧。之前的几次失利,不是因为没有能力,而是败在坦诚和诚恳。毕竟还是有许多人喜欢虚伪的蜜语,多于刺耳的忠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