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

说书

因缘,真的不可思议,要相信,一切都是好因缘。原本以为挫败了就此的艰难了,谁知道一个简单的邀约,然后我心里想着,反正也无所事事,就答应了下来。就是这个原本以为的无所事事,改变了很多事情。要改变外在,自己要先做出改变。这个第一个改变的事情,是导读分享和讲课。


以前我不是喜欢读书会,因为觉得方法不合适,也没有兴趣,毕竟更像说书人多过导读。那天的一个邀约,要不你来带动一下?我就说,我用我的方式导读可以吗?不要一句一句那样念,那样读的。原本也不怎么答应,说导读应该就说要读,不然就不是读书会了。过后对方又自己妥协了,说只要不偏离书里的含义,要怎么带,你决定。

所以,就这样开始了我自己方式的导读分享会。不可思议的,很多以前说了几遍,看了几次的内容,一下子贯通,另辟捷径,融合了起来,我说这个是顿悟。在准备题材资料的时候,不知不觉那种想法就冒出来。在分享的时候,自然而然的很多概念就这样表达描述了出来,自己也吓了一跳。这样深入浅出的分享,引领出席者窥见不一样的画面,彼此一起获益匪浅。

深入浅出的分享,融合贯通就容易明白

就这样神奇的经历,再试几次,结果都这样。所以我也立志要好好的分享。因为很多书、法、经,看过一遍,就有不一样的概念和想法,然后结合周围人事物,带出间中的含义,很容易让大家明白。得法,就要弘法、传法。我既然被赋予这样的能力,就要好好的发挥,把真、善、美,正、好的事,让更多人接触到。当然,获益学习最多最大的,还是我自己。

所以,除了被引荐到其他地方分享,自己遇到人,也会自荐想要去分享。当然听过分享的口耳文字分享,散播很快,变得许多邀约排着来要去分享。只要时间配合得到,不管经济能力(在这里一切都是需要自费的),不管地点,不管主题(佛典、环保、素食、慈济的故事。。。)都会答应前往分享。

我娘也在一起学习成长
这样一个改变心念,积极(法)布施,马上就看到几个好处回报了。第一,我娘因为要一直陪伴出席分享,听了一遍两遍三遍后,自己也开始懂理了。有许多事情,如果在家和她说,肯定会心生芥蒂,不满或不听。但我是对着大众说的同样事情,就不是针对性的对她说,她自己听了会反省,会思考,会改变,所以得到的好处,是她自己的层次人格也提升了。有句话说身边的人最难度,尤其是最亲的人。这个引领我娘走进正确道的大孝福报,真的是法喜欢乐非常。

学佛听道、讲经说法要有因缘,难得可以分享要把握

第二,和人结好缘,得到人家的祝福,所以自己的人缘也变得好起来。以前许多人说我高傲,生人勿近,但不懂为何最近变得很亲切友善。其实我也没有怎么样或做什么,但就是自己的气场会变得柔和而不尖锐,所以更得人欢喜疼爱。气场的柔和正面,也让我转换工作的时得到非常幸运的眷顾,在两百多人的激烈竞争下,可以入选面试,然后以那种让人信任和亲切的表现,马上录取进入梦寐以求的公司。

在某公司与人分享素食的好处

第三,要分享,就得先自修。越学越感觉博大精深,越读越欢喜。所以变成现在每天晚上的九点半到十点半,就是自己在房间的进修读书时间。这边看,那边读,懂理懂法,以前不是很懂的事情,慢慢拨开云雾,看见明月。与其说是分享帮人了解,其实得到好处的,最多还是自己。懂得越多,越感觉自己的不足而谦卑。字字经文,都是许多的智慧和真理,许多还是当头棒喝的让我心生警惕,不可造次。所以,感恩这个无畏承担,让我学习与成长。

有人说,是佛菩萨要我做的功课,在等待得到下一个福报大礼前,有任务让我先完成。如果当时我没有答应,事情结局会不会一样呢?如果当时我推辞,福报大礼是不是就飞走了呢?我不知道。就随顺着此时,此地,此人,此事,对的事,做就对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