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

休假(二之一)

29 – 8 – 2011
出发启程航程

工作的忙碌与疲累,足以让一个人变得烦躁。还好去年就预订了机票要出门去旅游,刚好来得及休假去充电。当然,碰巧的频密出门,会让我娘感到不开心的一直碎碎念。

这次的出门又是漫长的两个星期,自从去年的台湾环岛游两个星期后,我娘就对我这样长时间的出游很有意见。可惜,我的机票是在出门去台湾之前买的,所以也改变不了这次要出门的事实。

原本可能因为出差去德国而取消这次的中国之旅,怎么知道兜兜转转的德国还是没能去得成,所以也就开始要筹备和计划这次的杭州、黄山之行。黄山,是我2004年去了华山之后一直很想去的地方,就冲着那句话:【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】。华山是西岳,以险闻名,景色已经漂亮得让我快窒息了,而黄山就集五岳之大成,想到都让人向往,所以怎能不梦寐以求,只期一游?

可惜,最近工作异常忙碌,回到家都已经累得提不起劲再去【做功课】。我的旅伴 – 阿伟之前有说他会找一些资料,安排策划一下,所以我也不怎么担心。临出发前,还有人帮我找资料,计划计划,建议建议,变得我这次出游,相对的轻松。

每次的出门,总是免不了面对许多人的唠叨叮咛,要小心这个,要注意那个。我会小心的照顾自己,危险与不安全的事情是不会去碰的。只是每个人对于【危险】的定义不一样,这样更变得让人担心。

所以,我也得在出门前,一直安抚关心我和在乎我的人,要他们不要担心,要祝福我,要安心。我是旅者,不是探险者,更不是冒险者,所以要放心啊。开心出门,平安回来,是我最大的保证和承诺。

星期六买了车票,是星期日的中午的车。星期六晚上收拾行囊的时候,还真发现其实要带去的东西也不会很多。我是带着去休假的心情,所以简单的行囊就可以出发了啊。只是这次的出门,多带了药,咳嗽的、感冒的、喉咙痛的、维他命C。。。总要把身体照顾好,不然又要让人担心了。我想,这是我有史以来出门带最多药的一次,之前不管去哪里、去多久,都不会带药出门的。

星期日早上陪我娘去买菜和用早餐,务必扮演【乖孩子】哄哄我娘。当遇到那些邻里时,大家知道我【又要】出门去游玩两个星期,无不羡慕和赞叹我的写意生活。那时候,我娘又感到有点【光荣】和【骄傲】了。唉,都是心态在作怪。

上车出门了,一路上无惊无险,我会先到阿伟那里去会合,然后星期一早上才出发。在车上读着准备好的资料,和简单的规划一下行程,时间都似乎不够用呢。当然也不会去很多地方,主要还是去黄山。车子的摇晃,让我很快的就头晕啦,所以也把电脑关上,好好休息。

原本可以在中途跳车,然后阿伟来接我的安排,也因为大节庆而被禁止了,所以引起了一点小混乱。安排了第二天一早的交通,也顺便和中学时期的【守护者】吃顿饭叙旧一下。好久不见,每次来到吉隆坡,总是有许多朋友要见,奈何每次我来去匆匆,都不能和太多人见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