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

漫步(三之二)


那里不时有【阿姨】、【大妈】走过,都非常好心的给你指路和建议。但看到Lonely Planet里介绍,那些看似淳朴善良的大妈、阿姨,其实就是最恐怖骇人的笑面虎,砍人不眨眼的茶园推销员,目的只有一个,刀子磨利利的要你去她们茶园吃顿饭、买罐茶叶带回去。


不管,首先要去看瀑布,走了好久,看到的瀑布真的是。。。这样也叫瀑布的话,还真是让人失望。可是围绕着的环境实在优美,也就算了。



登小山顶有个小亭,雨刚好下了起来,就在那里听雨声看雨景,眺望青山绿草,不错不错。雨停了,再继续往上走,走在乾隆大道,也是俗称的【平安大道】,直达杨梅村。


沿途遇到一个【非常亲切、友善】的阿姨,给我们讲解茶道和典故,最后的目的只有一个,去她家里吃顿饭和喝杯茶。我以为遇到的贵人,结果真的是【贵】人啊,一顿饭一荤一素加个饭,要八十块。其实算是便宜的啦,但也是超出了我俩的消费范围。


阿姨刚开始有打听我们是否要买龙井茶叶,当知道我们的答复是否定的,就溜了不理我们了。反而隔壁座显示出对购买茶叶非常有兴趣的样子,就有非常的殷切招待和解说。她们就是那么现实。


吃了顿饱饱的午饭,然后原本要去灵隐寺的,就问了路如何前往。又是一个小妖女在那里妖言惑众,形容到如果的麻烦、遥远和难行,要我们租用她的车去。我们已经走了六公里上来了,怎么可能会被区区的路程打倒?结果上山的路又遇到一位大妈,除了推销茶叶,也推销丝绸,让我不得不使出我的招牌绝招——指东话西,与她一番周旋乱侃一番。


结果,我俩就在杨梅村口一个非常优美的环境等车。我想如果在马来西亚,我一定会常常去那里骑车了,真的是非常好的地方啊,上坡道,两旁都是大树成荫,骑多久也不会晒。原本要去灵隐寺的,怎知后来得知入门票要65块,所以最后就决定不去了。

灵隐寺号称中国十大名刹之一又怎样?要收费的咧,还很贵的涅。灵隐寺,又名云林禅寺,位于杭州西湖西北面,在飞来峰与北高峰之间灵隐山麓中,是杭州历史悠久、景色宜人的游览胜地,中国最早的佛教寺院和中国十大古刹之一。

灵隐寺创建于东晋咸和元年(326年),距今已有1670多年历史。印度僧人慧理来到中国传教,后因此处景色奇幽,以为是“仙灵所隐”,就在当地建立寺院,取名为“灵隐”。五代时吴越国王钱俶笃信佛教,对灵隐寺的建设倍加关心。当时灵隐寺达到了九楼、十八阁、七十七殿堂、僧众三千的规模,成为江南地区的佛教名刹。著名僧侶永明延壽、大慧宗杲等人,都曾擔任此寺的住持。傳說中的濟顛和尚也在此寺出家。

南宋时期僧人普济在灵隐寺编撰《五灯会元》,成为禅宗经典之一。灵隐寺自创建以来,历经10余次毁坏和重建。最近的两次大规模整修是在1956年和1975年。在文化大革命期间,浙江大学的大学生们曾经极力保护寺院文物和建筑免受群众的破坏。周恩來總理派曾遣一連隊士兵堆壘包、架機關槍駐守防範紅衛兵破壞,仍不免有部份寺內石雕遭紅衛兵翻牆入寺敲毀。


要去走西湖走走,又给乌龙的我提前下了几站,结果要【漫步】走去西湖,好远啊,大约有五六公里吧。还好,走在两旁大树成荫的路上,加上没有艳阳高照的日子,还是算可以接受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