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

坚毅 (二之二)



凉风拂脸,两个小时的疲累抛到九霄云外。远眺海天处,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一公里。和那里的车友合照,然后就下山去聚餐处了。毕竟肚子真的饿了,谢谢那时候Chyang哥无私分享kitkat让我充饥。


下山的路就是刺激和快速。看到即将抵达的车友,无不打气鼓励,也是一样的话语: 要到了啦,加油,还有一点点。看到堂妹也快到了,看到大娘还在努力,但终点也毕竟不远了。再坚持,再努力,一定抵达。慢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靠自己,一圈一圈的踩,到了山顶。



聚餐处好热闹,吃喝玩乐,各类食物,各种口味,甚至还有带小火炉上去抛蛋煎香肠呢。吃着美味的食物,心中满满的感动。是的,这都是大家无私的准备,一份用心,满满爱心,就是那种一家人的温馨,没有计较,没有怨言,只求共乐。




几位大哥在分享骑车点滴,有些大哥在打屁聊天,有些在大吃大喝,总之小小聚餐处,人头攒动,好热闹。等着下山的车友,我们几位也被喵喵拉去 当模特儿,拍照。


这样的机会不容易有,都是用汗水换来的气概啊。那里,也看到一位七十二岁的老髦,也成功登顶了,中途停了几次喘息而已。


谁说老就不中用? 谁还敢年纪轻轻说自己老了不能骑车?


等 了好久,也开始有车友先行离去。我们在后面边收拾边等候大娘的下山,还真担心什么意外呢。叫了火蛙哥上去找找,也回报说正下来了。大娘抵达时的那个鼓励掌 声,那个感动,那个百般滋味,那个难以相信,我深切体会。去年,我完成铁人赛时的心情,就是这样。大娘,在大家心中,你也是个铁人啊!



收拾了,整理了,不留下我们的垃圾,不留下我们的污染,全部带下去。再次下山,看前顾后,就是要小心,因为路上树枝多,更多落叶,危机暗藏。加上那些路有点陡,往往一个不小心就是车毁人伤。


但怎样的小心,还是出了状况。跟着大娘的后面,一直要她减速,结果一个转弯处一辆货车突然出来,吓到大娘,结果强制刹车,更是要跳车才能止 住脚车,还差点撞下水道和山壁,危险非常。链掉了,我帮忙复原,其他关心是否有受伤之类的,都是紧张队友,关心队友。一看没大事,又继续下山去了。




抵达山脚,太阳热辣照大地,人到齐了分配剩余的食物,把脚车挂上,也准备回家啦。回程虽然疲累,可是,心情是欢愉的,是开心的。无他,就是一班志同道合的车友,单纯以车会友,互相关心,一起共乐。而经过了这次毅力与坚持的考验,我想,人生困难还有什么是跨不过去的呢?

5 条评论:

moot 说...

看到我牙痒痒呀。。。 我的车子已经在机场邮政中心“被渡假”渡了十天。。

tamiya 说...

moot大:哈哈,那度假开心吗?乐不思蜀咯。

lock 说...

廖爺還是那麼的神勇!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多人家一倍的时间抵达还叫神勇?

moot 说...

打了十多通电话才解决问题,刚才把车拿到手,你说开心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