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

改变

很多人到了舒适期,就很难或不愿意改变。很多习惯了目前情况的,要做改变,真的老大不愿意。

每天上下班,都看到缓缓长长的车龙,到处塞到乱七八糟的。一个个开车的双眼无神,或了无生气的卡在车龙,无所事事,或玩手机,或听无聊电台轰炸,或看报纸,或讲电话,或看街景。。。还有,不要说摩托不会塞,么噢个时段某个地点,也是会塞,或非常缓慢的前进。

先说车子的。每次就听到说现在车子越来越多啦,政府没有好好规划啦,开车的鸡婆导致阻塞啦。。。可是,开车的有没有想过,换个方式?换个路线?换个时间?来改变现状?换个方式,比如骑摩托车,共车,搬家?换个路线,比如绕道但通畅的路?换时间,比如提早或延迟?

不要一开始就说不可能、不能够。难道就要如此的塞塞塞,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精力?想一想是不是有什么可以改变的?若每个人都要等别人先改变来让自己更好过一些,那到最后就会变得越来越糟。眼看情况越来越恶劣,塞车越来越离谱,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。难道要塞车的时间是工作的时间?

而像我骑摩托,也不是常常都非常顺畅的,有时候也是给外来的情况弄得满腹牢骚。我出门的时间,有个特定的时段就会很塞,拉长路程的时间。就算是提早一分钟,也足以避开那长长的车龙等候付款过桥。要不然就是延迟出门了,就保证一路顺畅。所以,每次都尽量在那个塞车前的时段出门。以前还会说上班前顺便添油,现在也改变了,下班看到差不多就先添油了,早上就不会浪费时间卡在车龙里。

我就想,大家如果都是知道那个时段是肯定塞,为何就不要调整一下自己的时间?名知道塞还是要盲目冲去一起凑热闹?是无可奈何吗?想要说,既然无法改变外在的情况,政局还是结果,就要先改变自己,调整自己。一味的自艾自怨或怨天尤人,到底还是不能改变,没有改变。


你,有做好准备,要改变现状吗?

2 条评论:

yy 说...

就是因为大部分的人都不肯改变,才会有1%的富人赚99%穷人的现实:)

moot 说...

这种游戏我早就不玩了。 住在“旺区”, 却又无法改提升交通工具,不塞车才有鬼。 而且驾车的烦躁会增加碰撞的危险。

我现在找了郊外地方却靠近地铁的便宜产业, 先实验用脚车,迟点会使用乔装的电动脚车来会城镇。

万能国嘛, 路不转,我转。 哈哈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