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星期三

毒棍

2014年度九妖踢馆毒棍pk,就在年初五。天刚亮,寒风阵阵,挑战者和迎战者早早就集聚山脚。一阵哈拉等待此次pk主角到齐后,就准时730开始上山。 一开始要上山之前,突然前面几位神脚打回转,原来某人有需要想去厕所减重。过后再度开始,宝拉提醒大家要reset码表,这也统一了每次应该开始计算时间的起点。

此次九妖主要目标是要打倒守护神,所以一开始就紧盯heah老爷。不过刚开始那时候我是和heah一起并骑闲聊,宝拉和九妖跟随在后面。还没有开始前在停车场我有跟heah老爷沟通了,不要骑太快,差不多在前面一点钓一钓九妖就可以了。一开始第一个坡,我就出力先冲刺,故意要拉跨那条九妖的。

果然九妖轻易就上钩,宝拉也赶紧跟上来。转个弯,heah老爷来了,越过我了慢慢就抛离了。 九妖继续狠狠发力,咬着heah老爷而上。说实在的,这个举止非常鲁莽,因为路程才开始,他就不留余力的豁出去了。我大概跟着与九妖相差20米的距离在后。 那时候宝拉也才落后我一点点。

上第一个坡后的平坦区,九妖要回力,heah老爷正式火力全开发力,轻易就拉开了距离。 后面有两个人跟着heah老爷而上。看到九妖在前面努力的踩,我在后面观战,看起来他骑得非常辛苦,也有打“之”行走了。我慢慢的拉近到15米的差距,而原本跟随在后面的宝拉已经落后看不到了。

就这样的距离拉锯,九妖一直不服输,可以感受到身体很辛苦啊。或许也是因为我开着歌曲听着音乐骑车,九妖在前面就一直回头看,要凭声量大小来估计真实距离。这个是非常压迫的无形压力。

在第11分钟半时抵达香功,然后九妖开始收力了,我进一步的把距离慢慢靠近到只有10米左右。在抵达一处平坦缓冲区,我马上换挡,快速拉近距离到5米。九妖看起来有点慌,要push了。然后在要开始上一个长长的缓坡时,我就越过九妖,没有继续的抛离他却在他前面大约三米处带领。

我跟九妖说,前面冲太快了,tokun山的好戏在后头啊,看来他是给heong的忠告误导去了,以为前面辛苦,后面轻松。 九妖一直要发力追我可是缓坡哪里那么容易?就这样我们抵达了康乐亭,时间是19分钟半。我进去兜个小圈,然后招呼弟弟与8000准备上车骑上山了。他们两位是提早20分钟这样出发先抵达康乐亭,观战和做现场直击报导的。


九妖选择不要进去,继续上山,这导致情况逆转,我顿时落后了有10米的距离。后来居上和休息够了的弟弟马上发力,抽车直上然后停在九妖后面不断刺激他。九妖就一直发力一直pump,我和他的距离也慢慢拉开到有20米。到几处最陡的地方,弟弟还是继续和九妖玩,九妖的速度明显就已经慢下来了,我从背影看到他非常吃力的上。

当他慢下来距离就渐渐拉近,九妖每次听到歌声音量大了,就狠狠pump要拉开距离。 到后面大概200米时,其实九妖已经抛离我30米了。他不服输的狠劲,是好可是非常危险,分分钟会暴毙的。


我看是差不多了,马上转换中盘,开始抽车上,距离一米一米拉近原本想要越过九妖得。可是看到到九妖还是先抵达终点时我就放松了不再继续。 结果九妖大概在31分钟40多秒抵达,我在32分钟左右抵达。。随后而来的宝拉在43分钟,因为据说宝拉月事来潮,状况不好,缺乏锻炼而不能骑。

小插曲,原来heah老爷一开始发狠的上山,是错误的以为跟在后面的是九妖紧紧贴近。谁知道火力全开后再转头看,才发现另有其人,而已经远远的抛离我们了。怪不得速度那么快啦。守护神是以27分钟的时间完成。也非常谢谢8000现场报导,还有弟弟的玩乐给九妖无限的刺激。


此次踢馆,得以完美结束。九妖,回去再好好锻炼啦!那区区四分钟,是一道非常阔的鸿沟,这么近,那么远。。。


号外第二篇:
话说在年初四,那个秃鹰不晓得受了什么刺激,竟然主动要来受刑,约了我上tokun。看看也是闲,就答应他了。等待他的到来后,准备就绪就开始一起骑车去山脚下。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冲刺,就是当作暖身,也说说话聊聊天。

到了山脚,那时候是差不多中午时分,又是新年,其实人不多,非常好骑的。秃鹰一直说多久没有骑了,不能啦,没有力啦。。。然后就放水减磅,就开始了。我还是老样子的开着音乐,悠闲的和秃鹰一起骑。这也可以测试到秃鹰到底是真的退步了,还是继续要隐藏实力,培养耐性。

到几处缓冲区,我有加快抛离,可是上坡时开始放慢一些,不久秃鹰又慢慢跟上来了。歌儿听到兴奋处,忍不住高哼几句,可是真的不够气啦。就这样,大约14分钟时抵达香功,在23分钟这样抵达康乐亭。

秃鹰原本要停止了,给我一声招呼,又硬着头皮跟着上。就这样进入最陡最吃力的几处斜坡。这个非常考验意志力啊。就在大约剩下150米时,我招呼秃鹰要开始冲刺啦。然后就换中盘,狠狠的抽车抵达终点。秃鹰以平了他最好纪录的38分钟半抵达。

在山上哈拉聊天,然后就慢慢下山了。想要测试秃鹰平路的爆发力,就转弯过了交通灯后发力冲刺。秃鹰果然不放过跟风,紧紧咬在后面。码表显示已经抵达时速47公里了,还是不能抛离秃鹰。

然后在冲刺了3公里后我气衰了放慢速度到差不多38时,秃鹰竟然突袭我,马上约过我说,来,到我带头,然后就直冲过我了。我要提气而追,大力吸气准备发力的时候,岂知被灰尘呛到了,气接着就岔了,一直猛咳嗽,泪都飚出来,真的非常辛苦。就这样无奈的看到秃鹰偷袭成功,远远抛离我了。

那只秃鹰停了那么久没有骑山路和直路,又天天醉生梦死,夜夜笙歌,还可以维持这样的成绩,相对比起来我一个星期几乎五天的体力体能锻炼,真的无地自容啊。看来少了一边手和上半身的肌肉,加上四个月的休养,真的造成我的体力与体能退步很多。

还是要加紧锻炼才可以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