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擦撞


上几个星期,我契妈车子被撞,车门整个扁了下去。一个无执照逃学小孩撞了过后,他妈妈过后来说没有钱,草草赔偿八百了事。

隔一天,我娘的车子在停放在旧居那里,被个印度仔撞后逃,警卫眼睁睁的看他离去,没有阻止。结果,自费维修了四百多。到现在还没有弄好。

上个星期五,我从转弯处出来,随后被一个马来仔撞,我没有翻覆但他就跌倒了,加上一旁的【好心人】煽风点火,说我从no entry的地方出来(这个是事实),闯红灯(这个肯定不是),喊打喊杀的,结果赔了他摩托维修费两百多。N年前的损坏也要我赔,加上也是【非常好心】的foreman帮忙更换,什么鬼都换,坏一点换整片、花一些整片作废、破一边要换一对。。。所以咯,被敲了咯。

同一天,我阿肥朋友,开车十多年,第一次撞人屁股,结果大车撞小车,小车撞前车。赔了小车五百了事,自己的车又要修个四五百块。他晚上去和朋友喝酒又被警察查牌,被逼验尿。。。他说,人衰起来是真的喝水都会梗死的。

也是同一天,我律师朋友,雅阁新车,被人随后撞,车门刮花了,对方只是区区赔了三百,肯定是不够啦。气得他哇哇大叫,说是我诅咒他被撞的。我好无辜,撞他的人又不是我,干嘛骂我啊?他说拿那些钱去请我吃饭都没有那么生气,为什么要贴钱维修?


很多很多事情发生,虽然都是小擦撞,人没有事,可是都得破破财这样。气愤也没有用,就只好当做【重业轻受,破财消灾】咯。人平安就好,可是想到无端端破财,也是很心疼的说。

18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人没事就好..

moot 说...

很多时候, 这些是被撞事件是数学概率。如果用佛法来说,可以算是“业力”。

什么事都驾车去做,那么被撞的概率就会增加。从单行路反方向行驶太多, 碰撞只是迟早的事。 至于常常驾车去喝酒的人, 被警察截停下来的机会就会越来越高,和人“衰” 没关系。 那就好像吸烟的人埋怨空气素质不好那样。

tamiya 说...

追梦者:是的,最重要是平安。

moot:只能庆幸,重业轻报,破财消灾

有目标的大头 说...

真的是无奈又生气啊,但也在于你是否看得开啊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金牛座的,把钱看到好像牛车轮那么大的。。。

Douglas 说...

人没事就好。

财散人安乐。

水星 说...

sorry to know about that,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.

Love the duck picture you posted though :)

tamiya 说...

豆浆仔:是的,也只能这样想。

水星:哈哈,很可爱hor。。。

Kai and Baobei 说...

sometimes ... 要坚持的,为什么眼睁睁让人敲?

tamiya 说...

唉。。。算了啦。。。

阿偉 说...

人倒霉起来是没得解释的!赶快忘记不愉快经验吧 :)

tamiya 说...

过了,就算了。。。心挂着,还是不能怎么样,只有苦了自己。

嘿嘿 说...

唉~ 处处吻体鸟!

大王蛇 说...

人没事就是好事了。

leejiajia 说...

你看,坏的都过去了,好的事来临了

古克石屋 说...

无言。。。。

苦妈 说...

还好人没有事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嘿嘿:我现在很想【夜来风雨声】。热翻了。

大王:也只能如此聊以自慰。

李佳佳:业障要消,福田要继续耕。

古克石:不要无言啦。。。

苦妈:重业轻报,破财消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