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

攀山(二之二)


要开始回程了。既然来到西岭,就要到西岭著名的【财神爷庙】去拜拜一下。我记得有一年除夕夜我去拜拜,然后半个小时后就捡到一条项链,很多人在新年除夕还是年初一会专程去拜拜的。那天【狗被撞】和【狗咬金】有开7075,但没有人中,这次大家一起三跪九叩,虔诚拜神,希望中个大的!看看中东造型look的瓦特普大哥多虔诚,拿着十块钱就进去添香油钱了。


回程依照建议的,要走air puteh 路线,那里有个小瀑布,可以去洗脚泡水一下。但确实地点我不知道在那里,有劳烦大家带路一下。然后会经过高渊、Jawi后,就很快的可以回到Tesco了。那时候啊, 那些高渊的、Sungai Bakap的又要舍弃我们先回家去享受去了啦。这个回程,如果没有走错路的话,估计需要34公里。


太阳高照,赶紧大合照一下。


然后两个【神级】的又开始抛离大家,渐渐不见踪影了。


呵呵,大家就别担心,这段回程路线,是要越过山的,原本拉开不见影踪的两位神脚,突然就卡在上山的道路那里,被小红追上了。


然后,hang爷继续领头带队前进,我紧紧跟随,后面的队友已经【远远的】被抛离。这段上山路线大约有三、四公里,虽然与【五显】比起来好像还差一点,可是问题是我们已经骑了四十多公里来到这里,加上又热又晒,和很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到尽头的上山路,所以特别辛苦。


一路上看到了两只猴子的尸骸,和许多上下山的来往车辆。都是引擎咆哮的上山,车速快快的下山。结果就到山顶时,打算停一停休息一下。hang爷精力过剩,自个儿又溜下去给大家加油打气了。我等了十多分钟,才陆续看到祥哥到来,还有脸青青的瓦特普大哥抵达。

等待的时候,收到讯息,有车友eddie大哥走错分岔口,结果没有上到山道,兜了个大远路到parit buntar去了。那个路程比我们现在用的山路多了十多公里呢。没法子,已经不能回头了,我们也继续下山去。

下山的路是刺激的。山路笔直的往下冲,大伙儿就任由脚车自己前进,因为已经快到踩不到牙了。那个下山路程,有一段快到我的隐形眼镜都被吹到歪了,过后我把墨镜再贴脸一些才可以保护到眼睛。另一段下山路则把我的头盔都吹开了,由于车速太快,我也没有停下来,专注的控制着车把,免得落得车翻人仰的下场。


就这样,Hang爷创下了时速72.7公里的记录,瓦特普大哥的记录是时速71.7公里,我想我的也应该有达到时速60公里吧。上山上到脸青青,为的是享受到下山时的刺激与快感吧。然后到山脚下的杂货店补充水分,顺便与老板聊聊,原来那段下山路已经让很多车友【炒车】了,算是蛮危险的路段了。

继续的骑,不多久就抵达了高渊。在那里休息避暑一下,太阳的猛烈真的让人快中暑咯。


没想到一阵子的休息,竟然换来我裤子漂亮的花纹。唉,政府的偷工减料工程,就是这样让人民受苦受难,连要有个好好的避暑地方都不行。


进入高渊市,我们到著名的【猪肉粉】去用午餐和解暑,顺便打听一下绕道的eddie哥到哪里了。最后决定了由hang爷开车去解救他们,或拿钥匙给瓦特普大哥,好让他开车去载eddie哥。唉,走错路,绕远路就真的很麻烦了,尤其在这样的艳阳天。


喝着清凉的凉粉,哇,一流。


吃着多料的猪肉粉,和特制的辣椒,哇,好吃。


吃完,就去脚车店看看,祥哥的战车就是这里买的。那里看到了【大红】,呵呵,但是阿嫲脚车啦。店主也看到我的小红,还语带不信的小红已经征服过五显。当大家都证实这个挑战时,店主那副不可思议的样子,让我有点【骄傲】起来。


然后祥哥带大家去走樟角(changkat)路线回。真不明白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回啦,绕来绕去,好像比较远呢。结果结果,又发生了意外,瓦特普大哥的车胎爆了。还好路旁碰巧就是摩托店,就停下来修理了。


经过查探,车胎是给这小片的玻璃刺破内胎。小小的【垃圾】丢弃在路旁,可会让许多人造成不便或伤害的。一旁的闲人看到我们,就说刚才我们上气不接下气的上山时,她也开车经过看到了我们。哈,世界真是小啊。


我们调侃瓦特普大哥,是不是刚才的10块钱添香油钱,得到保护啦?爆胎的地方旁边就是摩托修理店了,不说幸运是什么?看来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吧。呵呵,这样的补内胎,只是。。。一块钱而已。然后我们又继续上路啦。


修理好过后,继续上路。走走停停的,抵达还是要差不多半个小时。那时候是走大路的,很多车,最重要的是沙尘多,又很热。结果,瓦特普大哥又出状况,差不多要抵达时,脚抽筋了。那段路只剩下我和瓦特普大哥,我远远被瓦特普大哥抛在后头,我一个人骑,还真要靠自己的毅力支撑才行。


抵达家里,已经是下午2.50分了。这段路程,共骑了大约83公里,是个很不错的体验啦。只是多少会有点恐惧咯,屁股都麻了,现在右膝盖也很疼呢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真行...:)

moot 说...

钢铁屁股之炼成。 :p

tamiya 说...

追梦者:还好。

moot大:没有没有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只是。。屁股真的不痛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