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圆缺


生活中啊,总是充斥在各种因缘果报与轮回之间。一朝得志,不要欺人太甚;一时失意,不要垂头丧气。十年河东十年河西,只是不知道何时才能转到我们而已。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,都是一个圈,一个圆。这几天忙碌到没有时间更新部落,却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,可以和大家分享。


前天客户来,我被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帅哥审核和解说产品,虽然很多部分都不是我负责的,但基于我那打杂至尊的衔头,面对客户我还是可以侃侃而谈,细细解说一番。唉,谈到后来,小帅哥与我投缘被业务看在眼里,结果还被我公司的业务叫我带那小帅哥去【烟酒烟酒】一下,不然带他去按摩一下也好。什么时候我的打杂范围还包括陪客卖笑?

然后昨天去审核供应商,我在里头算是毛头小子,就一大票的从厂长到各个部门主管,一个个轮流解说流程和陪客卖笑一番。这个案子已经跟了半年多快一年了,现在是最后的阶段,当然不会那么轻易就被砍了。还好,审核结果是很让人满意啦,毕竟已经投入那么多时间、心血、人力去成就的。

一天被审核,隔天去审核,风水轮流转,够快了吧?所以审核的时候不要欺人太甚还是野蛮无理,不然有天被审核的时候,就【好玩】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然后也发现到一项很有趣的东西:
我们要求机器越来越人性化;而我们却要求员工越来越机械化。就是,机器一定要设计出越来越有智慧的、可以自我思考的、可以自我判断模糊的指令、可以一粒按钮完成许多事情的、可以应付各种不同的情况的。。。


而我们却要求工作的操作员,不可以有自己的思考、不可以做指示牌上没有的动作、不可以交谈、不可以休息、不可以偷懒、不可以反抗、不可以。。。是不是很矛盾?人明明就是可以做很多的思考、判断和进步,却要被要求成为机械化的只是接受指令行事,完全没有自主可言。。。可悲,可笑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也察觉了滑稽的事情:
老总骗人、坑人的技巧已经炉火纯青,我拼生拼死的努力完成许多不可能任务,却白白被骗了三年,结果什么鬼都没有得到。由始至终他都没有打算要履行他的诺言的,然后就只是区区几个【施舍】打发就是。得知真相的时候,气到我快吐血,也彻底的打从心底看不起这个人。



然后,好死不死的,很多即将要来的任务,却刚好是我过去曾经有经验,或可以胜任的。虽然我没有给他好脸色看,许多想法、经验也不打算那么【鸡婆】的分享出去,可是那个厚脸皮的骗子,竟然可以对我很亲热的【搭肩搂腰】,请我进老总房间坐坐,假假的关心,假假的送高帽给我戴。



目的显然很清楚,只是为了要我接手那些任务。人做到这样厚颜无耻、狼心狗肺,还真让人叹为观止。因缘果报,种如是因,得如是果。既然被坑、被骗了,被消遣了,还奢望人家为你卖命?慢慢等啦,到猴年马月的时候,心情好一点可能会应酬一下咯。小小要求加薪、升职要求可以拒绝,分红、奖励可以不要给,既然要招聘请人就请继续加油,只是不要到时候要我这个杂工去【指导】高薪聘请进来的高级主管就可以了。

12 条评论:

有目标的大头 说...

他做初一,你做五十,他不仁,你不义,对这类人无需有感情之言啊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大头,仁慈的时候我可以很大量,踩到我头上冒烟了,生活就不会那么好过了。

追梦者 说...

我总觉得..
东家不好就打西家.

tamiya 说...

我的情况是:前途一片光明,但没有出路。
没有人要啊,可能欠缺了伯乐和运气吧。

肉丸 说...

机会会有的, 我看只是时机未到..

"当一扇门关闭另一扇门就打开了"

匿名 说...

老总是华人?
如是杂种人就更惨了,因为那种料子只喜欢拉杂的种类人呐!

tamiya 说...

肉丸:唉,都是一片又一片的大玻璃门,看得出去,走不出去。

匿名:是华人啊,这才可悲。

oLive 说...

有意思

xin 说...

身在职场,会遇见这些妖魔鬼怪都见怪不怪了,呵呵。难得已经身经百战,见招拆招的功夫对付他们应该小事一桩吧。
对于机器人性化;人性机械化的说法觉得蛮有意思的,哈哈。(不忍抿嘴一笑~)努力生活之际,需要有人性的感动让自己有知觉,才不会变成老板要的机器人吧。。。哈

嘿嘿 说...

都是政治!玩弄办公室政治高手!嘿嘿嘿~ 真黑心!看开,小心就是啦。

lock 说...

你是multi talented and multi task, 任何事情總難不倒你的!

tamiya 说...

oLive:谢谢。

xin:始终要保持着人性啊。

嘿嘿:我才懒得理呢。

lock爷:你太看得起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