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星期二

决心

那天还在犹豫是否要开始,可是最后还是下定决心,开始吧。每年的生日前后,我都会茹素回向我娘,毕竟生日是母难日嘛。那一年,我娘可是很辛苦的怀胎和把我生下来的。那一年战战兢兢的开始这样的念头,我娘也没有说什么,所以就一直坚持到现在。今年是第四年了,我已经茹素了两个星期。看看【孝顺】和【素食】。

第一次了解的朋友说,这是多么大的愿力啊。我想想也是,很多身边的人知道了我这个【斋戒月】,一直赞叹我娘很有福气,有这么孝顺感恩的儿子。呵呵,父母恩重难报,亲恩浩连天,区区茹素,算得了什么?况且这个也是环保的一种体现啊。

我也对自己的这个坚持感到讶异。但我也不想因为这样而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,只要不是肉,肉边菜还是方便素我都可以接受,起居生活只是会麻烦一些而已。有时候吃炒面还是什么的,不经意的咬到肉,我还是会吐出来。如果可以选择,我尽量都不去沾肉骨熬的汤面食物。

这两个星期来,真的口腹清淡了好多。很多时候,吃的东西都淡出鸟来。更多的时候,我得放弃我喜欢的【福建虾面】和【老娘靓汤】。一道道的香味飘过,哇,真是考验啊。当然我更鼓励我娘和家人可以尽量少肉多菜啦,对健康和对环境都是好的。

那天我娘说,我快生日了,就想买副太阳眼镜给我。一看价钱,虽然打了六折,还是要四百多。想了想,我何德何能啊?我平时就没有什么买东西给我娘,出来工作了,还要让我娘那样破费咩?心里就一直卡着卡着的,所以就尽量拖延。


然后,昨天休假,和我娘及堂妹去走走逛街。她们真是陪我逛街就有啦,买的都是我的东西,哈哈。到后来,结果我娘还是买了眼镜给我,打五折了要两百大洋。他们说看起来很好看,我就因为大近视,所以看不清楚了。


呵呵。。。盲侠和小红一起照张相,你觉得好看么?

14 条评论:

追梦者 说...

决定了就进行..
你可以的..

tamiya 说...

已经如火如荼的进行中。。。

阿偉 说...

够有型的说。

zzhen 说...

小紅~~哇卡卡
何時是你的大日子??

tamiya 说...

阿伟:会咩会咩?哈哈,谢谢。

zzhen:哈哈,是啊,我的小红。

水星 说...

You look like a professional biker with the sunglasses,great! :)

苦妈 说...

哇~~~靓仔!!!

吃素真的很好,可是老一辈的人都不能接受。我家里的老人家常常逼我吃鸡、吃猪、吃鱼。。。@@

tamiya 说...

水星:哈哈,要这样称赞我咩?【暗爽】

苦妈:呵呵,我总有办法应付他们,但需要很长的时间啦。。。

lock 说...

母難日快樂!

thomas 说...

waa, very cool.... freeze ady....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谢谢。

thomas:有冻伤吗?

肉丸 说...

外加枝盲公竹就完美了。呵呵。。=P

古克石屋 说...

索性长素了嘛。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有点困难。唉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