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

孝顺

那天,我难得和朋友出门去,理个头,吃个饭和配一副新眼镜。天气阴晴莫测,突然下起雨来,我赶不及回来处理堆积已久的环保回收物,结果惹来邻里的催促电话。我娘打电话来问我为什么还没有回家,并说如果没有心去做环保,下次就告诉人家,以后也不必收了。

我很久都没有出门走走透气,难得出来走几个小时而已,就一直催促,心里头就有气,很大声的回复我娘:知道了,你不要吵,我已经回着来了。结果,战争一触即发。

回家,我娘高声的叫嚣,我也知道我自己的语气不对。雨还是一直的下,我换了衣服,也没有管那么多,自己一个人出门去载回收物。结果处理了一整小罗里的回收物,一个人搬上搬下,整理捆绑。就这样忙了两个多小时才完成。还好,不多久雨就停了。

那时,就很委屈卡在心头。天要下雨也不是我可以控制,既然下雨了,就等雨停了再去处理嘛。那么催促我也没有马上赶到家。而我,也不是常常出去玩到没有回家。之前忙考试,忙上课等事情,在家都已经快发霉了。。。

可是冷静的想想,是我不对在先,我没有把事情处理好就出去玩,所以这样的对待其实也是提醒,我要把份内事做好了才出去玩。想到这样,也就接受了这个惩罚。


下星期就是我母难日了。如往年一样,我一样会持素一个月,回向我娘,感恩她廿多卅年前辛苦的把我生下来。而今年我提早了开始,就是想把持素的时间延长一些。这样的习惯,也维持了两年,今年是第三年了。

每当身边的人问起为何我突然持素,就很难的解释让他们明白这个报恩行动。对于很多人来说,生日,就是要庆祝,就是要狂欢,就是要和朋友出去大吃大喝的,却忘掉生我们、育我们、养我们的父母。

可看去年写的文章《母难》。

今年的生日,我一贯保持低调,我想那天是我应该向母亲说感恩的日子,理应慰劳一下她当年十级阵痛生下我的日子。呵呵,不知不觉,快踏入卅岁了,我娘也逐年衰老了,要报恩的日子也一日日减少了。

“人间孝道,及时莫迟疑,一朝羽丰,反哺莫遗弃。父身病,是为子劳成疾,母心忧,是忧儿未成器。多少风霜的累积,双亲容颜已渐老,莫到忏悔时,未能报答父母恩。”


拜神求平安,回家却和父母顶嘴,要怎样得到平安?

(吉隆坡)泰国的传奇人物―白龙王指出,人只要脾气好,凡事就会好。

“要决定前途好不好、事事好不好,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气,不要迷信,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。”

充满神秘感的白龙王,在泰国白龙王庙,30年来首度接受了记者的访问,现年72岁的他身穿红色上衣和米色外套,头发灰白、皮肤黝黑的他双眼炯炯有神,抽着雪茄。

泰国白龙王是当地著名的奇人异士,懂得替人消灾解恶,名声远播海内外,香港许多红星和艺人,都曾向他讨教赐运。

接见信众不超过5分钟

他行事独特,一般接见参访的信众和弟子都不超过5分钟,不管你是普通民众,还是巨星、闻人,他都一视同仁,就连“天王”刘德华、梁朝伟等也一样。

白龙王指出,他在知道自己是白龙王转世后,一般只接见民众信徒,其他都不见,而接见信徒和弟子,也都只是5分钟,就连名人也是一视同仁。

白龙王接见弟子的时间是在每逢周五(1月15日)至周日(1月17日),每次见100人,有时人多也会见至150人。

白龙王很出名,信徒众多,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
不少人甚至组团专程到白龙王庙,渴望见到白龙王,请师傅指点迷津。

虽然白龙王庙每天早上8时才开门,清晨5时已经开始派发编号,让信徒拿。清晨6时,白龙王庙一开,先让弟子进去上香拜神,随后 8时才开始问事,直到下午一二时才休息。

清晨3时排队拿编号

一般上,弟子们在清晨3时就会去排队拿编号。踫上大日子时,一些弟子在凌晨12时就去排队,就为了得到白龙王的一句真言。

白龙王说,他的妻子、孩子和孙子就住在附近,他本身则住在庙里,每天大部份的时间都花在打座上。

白龙王在接见记者后,给了记者一张他亲笔签名的5元人民币钞票,表示见过他的人都认得这张钞票。

他坚持不肯拍照,表示不想宣传。

他说,白龙王庙的经费都是由弟子捐献。 “来问事的人我不收费,一切由他本身决定要给多少香油钱。”

他说,这么多年来他不曾受访,因为他不想宣传,只想帮人,只要有事的人都能去找他帮忙。

白龙王9大信条语录

记者整理出白龙王的9大信条语录,列出共大家参考︰

●“很多人来到这里都问我︰'我的事业好不好?家庭好不好?孩子好不好?姻缘好不好?'“我只是回答一句︰'你的脾气好不好?一切都会有答案。 ’”

●“拜神求平安,回家却和父母顶嘴,要怎样得到平安?”

●“父母才是真神,对父母比神好一点,一切便顺顺利利。”

●“心好有好日”-这也是白龙王的座右铭。

●“读书读得高就好,脾气高就很不好。”

●“神不会骗人,只有人骗神。死人不会骂人,只有人骂死人。”

●“无论是什么人,坏人、好人、有钱人、穷人,来到这里都要排队。”

●“拜神不要迷信。”

●“好树生好火,家中夫妻和谐,孩子才会学习去迁就人家。”

6 条评论:

孩子王 说...

来当我的儿子吧!
我也想有这么乖的儿子,我会很爱你、很疼你的。呵呵~

tamiya 说...

哈哈,有没有得分一半你的身家???

孩子王 说...

衰仔,还没认妈就谋身家!!哈哈

匿名 说...

认同啊,行孝不能等。。。

lock 说...

生日快樂!

tamiya 说...

大头:加油。

lock:还没有到,但还是谢谢你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