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3日星期六

对比(六之三)

当导游把今天的行程给我们讲解时,发现我们会去的地方就是前几天已经到过的Oman Dibba港,就非常郁闷。花了那么多钱,去同一地方去玩,真的很浪费,尤其是重复的路线与相近的景色。真的不便宜呢,这两个团,都占了我们旅程的一大半费用了。或许因为之前忙碌,没有好好的检视与做功课,把行程安排交给了没有背包经验与温室里的小花策划,导致了这样的安排失当,也不能埋怨了。


既然已经无法改变了,也只好细心体验。那天我们去看海,这次我们去看山,都是许多的石灰山与花冈石。那时候迪拜要填海盖Jumeirah 棕榈岛与世界岛的石头,都是从这里开采运送过去的。愚公移山、精卫填海的典故,就在这里发生。


我们的车子往山谷中前进,慢慢的连道路也没了,尽是沙石路,而两旁的景色,则换成了我们鲜少见贫瘠并光秃秃石山。石头被风化后,呈现各种雕塑形态,可谓鬼斧神工,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奥妙。三部车子在山腹、山谷蜿蜒前进,要不是四轮驱动的车子,是很危险的。车子激起滚滚灰尘,模糊了视线,却掩盖不住山的雄壮。


在一处高地,车子停了下来。导游说那是水坝,我擦擦双眼看清楚,一滴水都没有怎么是水坝啊?导游接着说,那个水坝自建好后,完全没有发挥到功用,因为缺水。这真是个大白象啊,盖一个水坝在沙漠山谷中,却在哪里去引流储水啊?看着荒废的水坝,他们是要预防天气异变时,可以用这个水坝来储水的吗?


3 条评论:

杰胜 说...

这些山谷都好壮观哦!

lock 说...

大白象計畫那裡都有!

tamiya 说...

杰胜:天地之大,人类显得渺小。

lock:大白象无处不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