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

惊喜

人生何处无惊喜?人生何处无挑战?一波接一波的事情,让我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。但冷静想想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情,我还可以处理,我还可以解决。


先是有亲戚一个接一个的去世,出席丧礼出席到时间错乱。还是挨下去了。

然后上课要交功课,和准备下个星期的考试。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会,复习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。回想起来更是没有踏实的感觉,所以还得继续努力,让自己好好的上战场。

论文已经进入分析和总结的阶段。还没有开始做,下个月要交了。。。头痛。

工作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,杂工衔头又再升一等。说出来也不怕人家笑,我现在关注的东西,是我不能左右的外汇市场。马币兑美元的汇率,自二月开始就像泄肚子那样狂泻,从3.4415兑一美元,滑落到现在的3.19兑一美元。


看似才几角钱的东西,可是对于我却是大问题啊。自己皮痒去挑起这个课题,因为我负责的项目从原本的赚钱,因为这个兑换率马上变成亏钱了。好死不死,客户在这个紧急阶段下大订单,计算一下老总就大跳脚咯。可是啊,很多部门都对这后知后觉,甚至不当作一回事,所以我就自己去研究和分析咯。


家里昨天也发生事情,弟弟最近有咳血的情况。昨天去拿了验血报告,说是在肺那边有良性肿瘤,就是可能是癌症啦。他才廿一岁。担忧了一下子,可是深入了解情况时,又好像不对。

一、没有任何的书面报告,一切只是口说。
二、没有给任何药物,就只说要吃清淡的,会自然好。(?!)
三、没有预约复诊时间,不闻不问,好像没事那样。

所以现在得再去检查一次,去确认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咯。吐血(咳血),可以是肺结核,也可能是胃穿孔,也可能是喉咙发炎。。。

要考试啦,还要牵挂这个事情,哎哟。。。

5 条评论:

木子 说...

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行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人恒过,然后能改。困于心,衡于虑,而后作。

加油 ^^

thomas 说...

加油了,又作進一步的檢查么?照X-光,抽血檢驗?

lock 说...

take care!

強哥哥 说...

祝你弟弟身體健康。

tamiya 说...

木子:哎,这个都不知道是安慰还是激励。

thomas:有排期了,但了解征兆好像是肺痨多过肺癌。

lock:会的。

强叔叔: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