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

潜水

小时候,一直有个梦想,看到人家在水底游来游去,那么自由自在,那么写意,就很向往。可是现实毕竟是残酷的,这样“高尚”的活动是被标榜为有钱人的玩意,我哪里敢奢望?

上大学的时候,看到有这样的协会,虽然已经算很便宜了,可是对我来说,还是一笔奢侈的数字。这样的念头,我始终没有遗忘,一直放在心底。但每每听到有谁是合格潜水员,就非常羡慕。

终于,我有机会了。由于再次回到校园,我可以加入学校的潜水协会参与,并以市价的三分一的价格学习。我犹豫了一阵,最后也加入了。虽然,许多人的反对,尤其我娘,说什么危险的玩意儿、欺山莫欺水等等之类的话。

我虽然明白他们的担忧,我更不会拿我的性命来开玩笑。所以也极力安抚他们,不会去玩危险的玩意。潜水,只是一个圆梦;潜水,只是好玩。几次的训练回来,我都有解说过程,渐渐的我娘也比较放心了。


还没有下水前的检查与装备,都有步骤的。先检查氧气筒,再组装潜水衣。


穿起来,就差不多这个样子啦。呵呵,这些都是一起学习潜水的,都好年轻哦。


可以在水底游啊游,多么自在。我尤其享受那种全身被水包围的感觉,特别宁静、舒服。这,是不是回到我们在娘胎里的安全感?


其实第一次去练习的时候我已经发现了,大家的潜水装都好“保守”哦,只有我穿着这泳裤而已。


呵呵,过后啦,再拍些精彩的照片。。。现在也只是上几堂课而已。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欺山莫欺水,大头的母亲也这样说,大头支持你 ,因为大头小时候也这样希望可以潜水,大头很喜欢海底世界,买一个防水camera,那么这些美丽如画的景色将会永远的纪录下来啊。。。

thomas 说...

欺山莫欺水,我媽媽也喜歡說。還我每次不太能夠去瀑布和海邊。。。
我每次都要說,生死自由天數,時間到了,你自然就會走;如果時間還沒到,任你怎麼想走,都不能夠。你說不要去玩,那樣子到在家,等下飛機撞下去,還不是一樣去見阿彌陀佛。

AliVe 说...

哇。。
很有趣!
话说,我还没试过潜水
xD

tamiya 说...

大头:会的,就是要预备去Sipadan,才赶紧考取这个执照。

Thomas:呵呵,不要和家人搞对抗,要让家人放心和安心。

Alive:是真的很有趣啊。

lock 说...

其實潛水也是我的夢想, 但還未付諸行動!

tamiya 说...

哈哈,老人家了比较有问题。老婆会担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