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

青蛙



最近的地震很频繁,虽然好像很遥远,但如果把地球当作是地球村的话,其实一切都在我们不远处。

很多人的传阅关于世界末日的分析与寓言,我都毫不犹豫的删除了。与其花时间去散播恐慌,倒不如实实在在的去做,去活在当下。如果是真的,我们还有何处可逃?如果是假的,何必去杞人忧天?

有时候我在想,是不是一个整个生物链的一个平衡?人类就像地球上的癌细胞,无止境的生长,无止境的消耗与啃噬地球的资源。当整个地球都负荷不住了,就来一次过消灭一些人口,就像电疗癌细胞那样?

看到许多人还是不当作一回事的消耗资源,挥霍资源当作是很理所当然的时候,我就很心疼。就像我家隔壁的邻居,冷气机每天日夜运转,水喉一开就让“赐水”哗啦哗啦的流,完全没有任何的在乎和醒觉。

我娘一直说,要举报,又好像不对;不举报看到他们这样浪费,真的很心疼。我们不是没有开导劝说,但一切也只是对牛弹琴。他们仿佛就像热锅里的青蛙,死到临头了,还沾沾自喜的炫耀自己在泡热水澡。


希望,你不是那只青蛙。

地震频繁期

青海昨天发生6.9地震,目前确定617人罹难。当地晚上的气温接近零度,躲过地震的民众,却要受冻。祝福灾民,祈求天下无灾无难。

相信大家一定感觉到,最近地震频繁,似乎真的是如此。我们的新闻做了一个分析报导。

一月的时候,海地发生7.0地震,二月的时候智利 8.8强震,三月的时候,台湾高雄也发生6.4地震,四月的时候,墨西哥、所罗门、西班牙,还有中国青海,都发生地震,至于印尼,一月三月和四月,都发生规模6.5以上的地震。地震真的很频繁。


中国学者公布一项研究,过去一百年,全球规模七以上的地震,每年19次,每个月1.6次,但是从去年七月到今年四月,九个月当中,就发生24次,平均每个月2.6次。至于7.7以上的强震,过去一百年,每年发生两次,但是在过去九个月,已经发生六次。学者表示,未来25年内,全世界出现大地震的比率,会比往年频繁。


美国加州的地质学家,也针对当地的地震状况进行统计。
四个月来,加州就发生70次,4.0以上的有感地震,整整比去年一整年,多出一倍以上。

中国吉林大学的地质学研究专家杨学祥就表示,由于板块就像跷跷板,一边的推挤,又会造成另一边的挤压,因此一旦出现强烈地震,引发另外一起地震的机率,就会增加。
再加上地球自转的速度变化,影响洋流,推动板块,预估未来25年之内,出现大地震的比率,将会比往年频繁。

目前陆续出现强烈地震的美国西部印尼甚至是台湾等地区,预计未来20年内,都相当有可能,会出现规模7.0以上的地震。

还是希望大家戒慎虔诚。

2 条评论:

H@rry 说...

澳洲的adelaide也发生了3。2级的微震!
天啊!恐怖!

tamiya 说...

恐怖是地震?还是到处都发生地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