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

两项(二之一)

考虑要不要参与这个赛事,是一个煎熬的过程。体力能不能够负荷?可以不可以完成?两项还是三项?手臂的伤,始终在处在一个关键的考量因素。十一月去台湾时检查了手臂,再次得到确认不会完全复原,但应该可以开始运动后,就在十二月初开始踏出第一步,朝着漫长的体力体能恢复的路孤单奋斗。


刚开始锻炼的时候,是多么的痛苦。以往轻易完成的跑步骑车与游泳,现在不是气喘呼呼就是手抖脚软,和运动过后整个人虚脱无力的躺在床上。然后经过几次的证实手臂还是不适合去激烈的游泳,更许多朋友的劝说激励甚至要合资代付报名费,毅然报名了两项。

(2011年参加铁人赛的故事在这边。。。激动

既然要出征,就要更积极锻炼。不喜欢跑步机的我,毅然踏上跑步机锻炼。想要吃多一些的胃口,也开始减量让身体瘦下来。许许多多,仿佛在摧残自己,虐待自己。不过,锻炼过后的体力体能改善和身形变化,始终让我感到付出没有白费。

5.5公里跑步,40公里骑车,10公里跑步。看起来简单,不过实际上一点也不是开玩笑的。一直保持着每个星期大概20公里的跑步或40公里的骑车。谁知,在临比赛前两个星期,给一位猛将heah轻而易举的击败。他骑车时频频放慢回头的等候,跑步时远远的抛离,无不大大的打击了我的信心。原来我的训练一直都不够啊。


比赛前一天去听说明会和宴会,看到许多强者猛人壮男的聚集,更加感觉这次是不是需要抱着完成就好得心态?这次报名的人数很多,三项有五百人,两项有六百多七百人。大概70%的出席率,也是不少人了。回家,收拾配备,整理用品,把脚车小幽放进车子里,早早就溜去睡觉。奈何一整晚就是翻来覆去睡不宁,醒醒睡睡,睡睡醒醒。好不容易到3.45起床,梳洗准备,早餐后,清晨4.30就出发了。一路上车辆三三两两,一个人开着车朝着60公里外的会场去。



5.30抵达会场,停好车子,整理进一小袋的比赛用品,就朝着报到处去了。找到脚车停放处,也摆放好东西鞋子,简单的热身,就和三几战友哈拉打气,拍照留念。人越来越多,渐渐也摆满了专属的脚车停放处。虎背熊腰的不少,全副武装的更是让人生畏。我肉脸胸平手细腹肿腰粗的畸形身材。。。不管啦,就等候开始吧。


7点准时开跑,由林首长挥旗。记得小梦子的劝告,不要一鼓作气,要把力量溜到最后。说是5.5公里的跑步,不过最后记录到的是差不多6公里。跑步上斜坡是非常吃力的,加快步伐,缩小脚步,尽量不消耗体力为作战策略。沿途看到认识的,都有击掌打气。有跑在我前头很多的快火与heah,还有落后少许的割哪里跟AJ。32分钟48秒完成,不错。

换上骑车鞋,喝几口生理盐水,就赶紧推脚车出发了。一路上大部分都是公路车,速度是呼啸呼啸而过的。我跟着自己的速度前进,要沉住气,很快就要上坡了,不能鲁莽跟着冲刺,消耗体力。上山的路只有几处比较陡,其余还好,都以超过时速16公里以上的速度在维持着。没有多少人爬坡超越我,但就有超越一些比我早出发的人。下山开始就先吞power gel,速度也不能太快避免碰撞和意外。




然后就要进平路了,那是进去Pantai Acheh的路,开始感到吃力,因为速度始终提不上32,都是一直在29、30之间徘徊,被许多公路车超越。然后转头了,又要进去Sg. Pinang的起伏路。更惨,速度跌到只有27、28这样而已。开始被一些铁人三项的领头羊超越了。然后又再上六公里长的山路了。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