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

两项(二之二)




上山的速度,差不多有15以上的速度朝着回程而去。来往路上开始多脚车了,很多铁人三项的都已经在骑车路上了,所以都要很小心。这次很多白目的骑车不看路不顾后面来的人,非常恐怖。下山也不能快,大概离开终点的五公里处,再吞第二包power gel进去。然后下了水坝那里,开始看到跑步的已经抵达那边了。用了1小时37分钟半的时间完成这个辛苦的40公里上下两次六公里的上坡路。


赶紧回去,再换跑步鞋,喝几口生理盐水后又再度出发。路上车开始多了,也要闪避回来的脚车。一直担忧膝盖旧患发作,没想到好像又不怎么有迹象。慢慢加速,务必完成!就这样,沿途看到许多比我早出发跑的,都开始慢了下来,甚至走路。更看到不少一拐一拐的,按着膝盖慢步走。是的,那种痛,我能够体会的。

我跑过交通圈不久,看到快火已经跑回来了,好快。大声喊了加油再击掌。也看到了脚车友和胖叔叔来骑车环岛玩。然后在过了蝴蝶公园那边看到了heah也跑回来了。大大声地加油,由心喊出。突然自己不明不白的一阵感动上心头,瞬间红了眼眶,差点掉泪。是的,都是一个坚持,付出多少心血,得到多少回报。

那个过程,心酸,坚持,煎熬,折磨与疲累,只有真正自己付出才会体会。只有真心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谓哭,为何哭。我想起了三年多前的小折铁人赛之旅的点点滴滴。我想起了受伤在家时的无奈与无聊。我想起了看着朋友可以出去运动的喜悦跟渴望。我想起了这几个月来锻炼的寂寞与孤单。。。很多很多,百般滋味涌上心头,差点泪洒路上。

深呼吸,收拾心情,集中精神,继续吧。原本以为会走路上山的,很惊讶的,连上山的路,我都没有停下来走,源源不绝的体力输出,支撑着我继续慢跑上山。还可以和沿途走路的人打气鼓励一番。跑到加水站,喝一口水,还有凉凉的喷水帮忙降温。继续跑,过了水坝就是进入阴凉的两公里上坡路。

看到许多脚车冲下来,和辛苦往上跑的人,是非常危险。许多骑车要快的冲下山,一个不小心就是撞上了。很多跑步的,可能也是筋疲力尽了,之字跑,喜欢就越过路线,完全罔顾对头向下冲的脚车。非常危险,也非常自私。

跑了五公里回头转,还有最后的五公里就完成了。下斜坡就一直给往上爬的人打气。快快,跑完就可以回家睡觉了。有些无动于衷,有些木无表情,有些勉强提起拇指回应。。。一路跑回去,路上特别多车,要闪避。太阳也已经升起,炎热了。


终于,在大约1小时5分钟的时间,我冲线了。。。我又再次完成了许多人眼中非常艰难的挑战。整体时间加上转换时间,用了3小时19分。全部组别233人完成里,排名第58。全部参与两项并完成的537人里,排名114。当然还有一些是被取消资格,没有完成还是缺席的。


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,膝盖旧患才开始隐隐作痛。没关系,都已经完成了,要怎么痛,随便你。回想整个过程,是开心的,毕竟是一大群人一起平安完成自我挑战的嘉年华。无须比较,无须计较,都是自己的自我肯定与付出的成果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