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

老友

这次的逍遥骑,反应不是很热烈,大家都安排了自己的节目了,也是因为我放人太多飞机了,所以就避免狼来了的故事发生,很多人都不爱参我骑车了。不过没关系,骑车是自由自在逍遥快活的。这次难得的是左弟老爷赏脸出席,要知道要他早起又漂洋过海来骑车,是要三拜九求,要卜卦要利诱,不容易请动他的。所以左弟老爷星期六晚才答应的出席,的确让我喜出望外。

当然还有heah爷的重出江湖,把尘封已久的脚车洗刷干净,出来和大家骑车。heah爷搁置脚车投入跑步,境界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后,雄霸一方自问难寻敌手,加上最近他的毒棍KOM的地位被人拿走后,又毅然投入骑车,想雪耻把毒棍守护者的KOM宝座拿回来。

还有普爷和鹌鹑大人,26寸杂牌MTB,敢敢来应战。要知道不是猛龙不过江,没有三两三岂敢上梁山?所以他们两位就来了。平时他们的实力也是相当惊人的了,有跟他们共骑过就感受到那股庞大的压力。这次虽然口口声声说很久没有骑了啊,很忙啊,脚车不好啦,登山车不能跟公路车啦,但是实力也是不可以小藐。


就这样,在星期日早上的时候,比原定的集合时间前我就孤身抵达了。普爷也随后开车到来,然后看到也是神人级的8000号抵达,但是他今天是去走山登高,所以没有参与大家骑车。左弟老爷一如往常,不会准时抵达,比预计的时间慢了大概十五分钟才抵达。而heah爷跟鹌鹑大人也已经抵达胖叔叔那里等候啦。

一切准备就绪,就开始了。我在前面挡风带领,一路维持着时速卅的速度前进,大约十五分钟就抵达了距离4.7公里外的胖叔叔那边。确认了这次的逍遥骑只有我们五位,然后大约七点我们就开始前进咯。一路上,凉风习习,虽然不见鸟语花香,但是空气还是良好的。加上晨早车辆不多,我们都是保持着大约时速卅公里的速度前进。可以和诸位老爷大人骑车,真的很开心,也回想起一开始接触骑车时的点点滴滴。

第一次加入约大家骑车,就遇见了普爷和8000大人,然后第一次上五显的时候,就认识了左弟老爷。第一次环岛的时候,就认识了heah爷。虽然鹌鹑大人比较迟出现,不过也一起经历了许多难忘好玩的共骑,比如从Tapah上金马伦的60公里上坡路。那么多年了,大家各自成长,也选择了自己的喜好和追求,要一班老车友再重新聚集骑车,是非常难得的事情。而今天,又可以一起骑车了。

我们基本保持恒速卅公里前进,没一会儿就抵达了Jawi那边,要进入小山区和乡间路。一路上最惊险的还是遇见了一只大蜥蜴要过路,给我的一阵惊叫吓跑回去草丛。对了,蜥蜴的伯公号码是875,当晚开正在大马彩,0875.可惜没有人中字。


当然遇到一些山的时候,两位登山王heah爷跟左弟老爷发力,我们还是会被远远抛离的。我依然不成气候,很轻易就被追赶然后被海放。然后抵达了一段1.4公里的上坡路,轻而易举的就不见了heah爷了。左弟老爷没有早餐,也不熟悉地理环境,虽然充满爆炸力的双腿引擎没有开动,不过也是轻松简单的就爬在我前头。大概九分钟就抵达山顶,然后就下山了。

下山战战兢兢的,一个不注意原来鹌鹑大人也来爬我头了。啊?他不是之前落后很多的吗?还是说的久休不运动只是个掩饰?上山只有1.4公里,可是下斜坡相对的非常好玩,这座山是上陡下缓长,所以非常好玩。如果是走相反的方向就比较吃力。抵达路口等候普爷的到来,然后就开始前往西岭了。抵达财神爷庙有停下来拜拜一下,然后继续去找吃的了。

一阵哈拉,也懒得跟着原本的计划绕去司南马Selama去,这个比我们现在要回去的路多八公里的。就这样吃了早餐,差不多九点这样就从西岭开始回去了。一路上我依然保持着时速卅公里挡风,可是不久就给heah爷超越了带头。发力跟上没多久普爷就呱呱叫不行了,变成左弟老爷跟了上来,然后就爬前领头了。当然这个维持了四十多公里的队形拉开的时候了,时速卅已经不能满足左弟老爷的快感。

就这样,我们仨一路上以超过时速卅五的速度前进,轮流带头,下坡的时候冲刺到时速45公里,在这个波浪形的地理道路上,狂奔了22公里。说实在的,这个过程非常过瘾痛快,知道左弟老爷是有留一腿,而heah爷重出江湖也还没有恢复状态,就是因为这样,才可以夹着伤兵蹩脚的我,一路以超过均速32公里的冲刺22公里到居林。

抵达了居林,一直说追不上喘不过气的普爷,也在我们抵达的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,抵达。尔后的鹌鹑大人,也在落后普爷不超过一分钟的时间内抵达。你说?这样的差距,到底算是大吗?简直不值得比较吧。休息哈拉一阵,又继续我们的行程,回到大山脚去。

这个区区七公里的距离,鹌鹑大人差不多就要力竭了,所以也一个人落后了。前面带头的三人组普爷,heah爷跟左弟老爷一下子就不见了。我就放慢速度,等候落单的鹌鹑大人。就在抵达大山脚前的五公里处,我们就一起悠闲逍遥骑,回到了我家。当然。鹌鹑大人还要骑多五公里才能抵达他家,算是更辛苦了。

就这样,我们全部共花了大概三个小时的骑行,在十点半的时候结束了难得的老友共聚逍遥骑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騎車的自由感很棒!

Vera
http://veratheexplorer.blogspot.my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