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

英雄

如今资讯发达,人人都是审判官,人人都是记者,人人都是名嘴,躲在虚拟世界里,人人都可以是超级英雄。更甚,也许人人都已经可以圆梦,进阶变身导演、编剧、文学家、侦探。。。许多事情,原本就寻常,可以放大夸大来大肆渲染。可能事情还有背后的故事,却一厢情愿的去认为表面的简单。


昨天最轰动的消息,莫过于小孩子被掳走的事故,铺天盖地,面子书被刷版,whatapps讯息、微信讯息到处飞,please share请帮忙,请传。是好可以很快的把讯息发布出去,大家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,可是问题在于也有不负责任的讯息和虚假的讯息也跑出来了。这些假讯息,发布者是要证明自己的创意与影响力?是存心要开玩笑恶作剧?是好心做坏事听到片面讯息就冲动的发布不经过核实的讯息?

当然,也发现了原来世界一家亲。以前曾经听过那个理论,世界人口那么多,可是每个人经过六个人,就可以把全世界串联起来。类似这样的,就是说每个人的人脉网络是非常的广的,几乎达到匪夷所思的境界。七十亿人口,通过六个人就可以串联整个世界。所以每当什么事情发生,身旁不乏出现 - 那个人是我朋友的亲戚的女儿、我表妹夫的姐姐的谁、我什么关系什么关系的谁谁谁。。。平时的冷漠人与人关系,一下子变成地球小村,街头巷尾一家亲。

事情很快了结,小孩子平安归来,大家兴高采烈,就差没有放炮庆贺,或大排筵席去庆祝。当然知道事情圆满,小孩平安,都是应该松一口气的。哪里知道今天新闻峰回路转,丝毫不比26亿捐款的逊色。短短几个小时里,竟然付出了廿多万的现款赎金,eh,怎么路边司机拔刀相助一个马来西亚精神,变成是交钱然后释放肉票了?

到底这个表面简单的事故,背后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大事情?看来只有当事者才清楚了解而已。旁人如我,就不要当审判官、大侦探去费尽心思、多此一举了。。。而如此惊天动地的新闻,一个星期后,是否还有人记得?是否还有人在留意观察?还是继续发梦问问26元到底有谁可以捐给我啊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