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9日星期六

游走 - 合艾(三)

 隔天同样时间起床,有些住客已经背着行李外出了。我看了看窗外下雨,怪不得一晚凉爽。梳洗整理,先去金荣市场那边早餐。这次没有要进店铺还是面档吃了,感觉华人面档都收费不便宜。

也是要买点腰豆和家用东西,旅程快结束了。时而小雨,时而无雨,我走在店铺前避雨边走去金荣市场那边,其实也没有很远。买了两盒的炒面+炒饭,还加蛋,两盒才50泰铢,便宜又经济。走进市场去买要买的东西,同样的景色,一样的商品大家都在卖,都不懂如何挑选才是。

看到一档比较热情的卖腰豆,就买了,不用还价,自动打折160泰铢。再找妈妈要找的炸洋葱,一包1kg 100泰铢,买。还有买了蛇粉,也不贵,两瓶170泰铢。

买好了就回去住处那边用早餐,看到昨晚感觉时髦的住客也下来,装扮真的奇特,留长发及腰,但却有胡须,有大耳洞,却绣眉。紧身衣宽松裤,弯腰蹲下露出花花底裤,整个造型只能以“如花”来形容,搭配撞到乓乓声。不过就是许多有趣的人事物,所以就没有理会啦,我吃我的早餐,然后去整理打包,打算不坐火车,改坐面包车去关口,提早回家了。

收拾好,退房了,就走去金荣市场那边,再多买一包炸洋葱,再询问如何前往去巴士站的车。结果问来问去,大家都似乎没有什么概念。最后问到一辆蓝色minivan,原来要过对面马路才有前往巴士站那里的车。

我上车问了多少钱,说10泰铢,我一阵恍惚,对不对?结果我就犹如包车那样,前往了2.7公里外的巴士站。外面有时有下雨,车程有点颠簸遥远,路线一直re-route又re-route,奇怪,到底是要去哪里啦?到后来在一处巴士站外停车,我自己都不好意思,给了20泰铢不必找了。

很多不同目的地的柜台窗口,问人找去Padang Besar的,原来在另一端。找到了买票,60泰铢,只是比坐火车多10泰铢。等待大概十分钟,车就满了,可以开车了,这个不是巴士,是面包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