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

游走 - 返家

 有不同的人前往,看来马来西亚游客是我一个,还有两位是泰国小伙子,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游玩吧。50公里大概一小时的车程,就抵达Padang Besar 泰国关口。轻松过关,原来要走去马来西亚Padang Besar关口,是要走一公里这样,在路旁破烂没有遮拦的路。

这是什么国家形象?这是什么样的维护品质?这是这样的要让人在两国通关?走到马来西亚边境通关,是电子通关,不需要盖章,是很快,两位官员懒慵慵的等待外国人走进去盖章。

走出来,另一个噩梦。原本有一座天桥衔接关口去火车站,但自MCO开始就关闭“维修”,到现在好几年了都“维修”不好的关闭。所以如果要从关口去火车站,距离是从原本的几百米,到要绕一个大大圈4.5公里。

这是什么样的马来西亚旅游素质啊?还是这个就故意来关闭天桥,好让制造生意收入给载客的?走着走着,问店铺的人还有什么办法?他也说,政府烂,不维修,只能坐grab还是那种摩托的而已。所以就走吧,唉,真的是,很远,很热,很累。原本如果说设备关闭维修,理应要有接驳车的,但在伟大的马来西亚,尤其是没有以客为尊的观念,就是自己找办法。也当作所有的人,都是会开车过关口的,不会有寒酸的走路游客。

一边在碎碎念,一辆摩托停下问我是不是要去火车站?我问多少钱?Lima Ringgit。好啦,投降,上车。但他又说,叫我走过对面马路,因为他没有头盔。就走过去对面路,然后他绕一圈回来,载我到火车站。那时也下起毛毛雨了,真的是算幸运还是不幸?抵达火车站要买票,也错过了一班车,要等一个小时后的车次。唉。就这样,随着等待,随着一个小时后的火车开动,我七天的七夜的泰北独自背包之旅,正式结束。

这个整个行程,给我好好的沉淀和融入当地的人文生活,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。只是差在语言沟通上,不过用身体语言,比手画脚和谷歌翻译还是可以解决。另一个让我依赖和焦虑的是手机没有电需要充电的问题。一时疏忽以为可以带小件一点的东西节省重量空间,结果带过去的充电插座和充电线都不是快充型的,结果要充电的时间加长了,也得靠近插座非常不方便。

带过去预备的充电宝,结果是充电线内部断了,也太久没有使用了,功效不是那么好。最后,一对好的走路鞋,还有一个结实的背包是非常重要的。一个人旅游,就得耐得住寂寞和自得其乐,如果不习惯和孤独相处,那就不可能踏上这个孤身背包之旅了。

有一种想法,去旅游回来,不要比还没有出发去旅游那样累。所以孤身自由行,就可以很松动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和想要去的地方。不哈景点,不赶时间,累了就休息,饿了就找吃,可以走走看看,就不需要打车,这个看起来好像很虐待摧残自己,但我其实都不把这当事儿。

都是一种体验,都是慢活慢游,放下手机,看看周围,人来车往,鸟飞狗跑,无不都是一种书本上或手机虚拟里,难能可贵的经验与体验。享受过程,不必着急打卡,放松心情,迈开脚步,就可以走出去了。

忽然觉得,我可以和孤单相处了。

1 Dec2023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