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

高铁(二之二)


有几分姿色的服务员态度高傲冷漠,仿佛是我们这些外来者侵犯了北京的圣洁。好几次的那种轻佻服务态度,实在是让人难受。所以,吃了马上走。我们也只是过客,何必去在意那些自命清高的凡夫俗子?


我们居住的地方,是在二环附近,算是蛮靠近市中心了。那是在一处社区胡同里的四合院,仿佛走入大宅门里去了。什么时候我变成了王公贵人?还是卖入豪门,当个迷途小书童?办理了入住手续,小休片刻,也就出门去走走了。



走在社区,看到都是真实的一面,这就是北京人的生活与作息。漫步胡同里,东张西望,感受着这里的点点滴滴。街口菜市,摆摊买卖,感觉不错呢。走到了一间浴足店,我想给双脚松弛一下,也就进去了。


要了男技师来洗脚,手艺力道都不错。想在离开北京前再来享受吧,洗脚难得放松,也聊得开心。年轻眯眼仿若王喜的师傅说,我颈椎不好、肠胃也不强,还有左肾要注意一下。但继续说,现在的人一般都是这些病,我的算是好很多了。师傅也发现了我左右脚不对称,左脚要比一般人多出一块凸角,应该是我训练跑步的生活练出来的吧。


然后去吃了小炒晚餐,也喝了点啤酒,带着有点醉醺醺的脚步,回去休息了。在那里看到了我们的房客,有一位是来自捷克的两米高小伙子,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,聊得挺开心的。当然这些交际应酬都是阿伟做的,我只是在一旁听,边整理行李和洗澡。

晚上的四合院庭院,入秋凉风习习吹,闹市中的宁静,早早就让我爬上床休息去了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這篇和主題不符, 都沒有高鐵!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乘搭高铁抵达啊,也是因为高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