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

功德(三之一)

那么多年的筹划,那么多年的期盼,终于也到来了。还记得八九年前的听闻,然后在大学发起小扑满筹款,就是希望一人一点力量,可以贡献一台洗肾机。那是侯的目标是要筹办一百台洗肾机的医疗大楼。一台洗肾机要五万五千。


结果经过许多波折,经过许多的考验,经过许多的更改,执照申请了又被拒绝,地方准备好了又要被卖掉,总之重重考验,就是要考验大家。想当年1979年证严法师开始筹建,到1986年落成,所经历的考验与磨难,可是片片心血啊。现在,槟城这里也是

筹建医院,为贫病拔苦予乐,这种功德,这种因缘,是多么的难得。槟城慈济如今的三家洗肾中心的负荷已经饱满,但仍然许多人求助无门,观望而不得其入,只因机器有限,地方有限,能力有限。


现在,一个可以容纳一百台洗肾机的医疗大楼已经平地而起,预计2013年八月就可以发挥其功能,救苦救难,延续生命。此外,预防胜于治疗,CKD疾病预防中心,也会在其内扮演其角色,为社会大众传达灌输正确知识预防肾病,以免发现时为时已晚,后悔莫及。

许多的分享,许多的来不及,无不让人惋惜,无不让人遗憾;许多的感恩,无不让人感动,无不让人更有力量。有位医师眼睁睁的看到病人父亲因为没有钱,毅然做了个痛苦的决定,放弃治疗,避免因为一个人庞大的医疗费,拖垮整个家庭。现在医师出钱出力,就是为了不想再次看到这样的悲剧。

有些家庭,因病而贫,想要了结孩子,再自寻短见。可是看看亲骨肉,他们拥有活下去的权力,结果依然奔走求助,事过境迁,孩子也长大了,妈妈洗肾过后,还会留下来回馈在洗肾中心,分享、帮忙。

有些种族宗教,只信上苍,不拜佛像。可是为了活下去,毅然走入佛教团体。大爱无国界,大爱不分种族,大爱不分宗教。慈济无私帮忙,慈济尊重信仰,慈济平等对待。现在,感恩的种子埋藏在心底,看到佛陀和证严法师法相会问讯,并以其信仰力量祝福。

点点滴滴,娓娓道来,听在耳里,感动在心底,化作力量,排除障碍,继续前进。 但愿众生得离苦,不为己身求安乐。此乃救世,也是救己。


 

2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你的功勞真大!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要贡献多少?盖院功德无量大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