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

推车

今天早上六点起床,,啊, 凉爽, 可能昨天下了点雨吧.。简单的准备一下, 喝了点葡萄糖,,看看还是没有东西吃,,就挖冰箱里的power gel吃了下去,,然后赶紧去装各类车灯,,六点半就出门去找heong了。一路上踩着脚车,听着歌儿,在天刚亮的时刻, 凉风吹在脸上, 感觉就是舒畅。

抵达heong那里,,然后边骑边聊的就出发去集合地点,这次的地方是tokun 山的另外一头,小时候常去那一区,因为我的小学就在那边附近.经过一段的乡间小路,出了路口转个弯,不一会就已经抵达了集合地点。刚刚跟heong在乡间小路火拼一小段,当作热身咯。



看到喵喵在安装脚车,关心一下之前他翻脚车的伤势,看到精神奕奕的hibiki,满脸胡渣的8000号,还有第一次见面的mixie。嘻哈打屁,还有跟胖叔叔佳礼弟弟的胡侃,一边在等候我们的普哥还有大娘抵达咯。接着颠神也到了,他在另外一个地点等候大家。 然后就开始了。



一开始的路段还好,最近一直有锻炼,所以上山也算有点心得。原来前戏真的是前戏,转几个弯过后就是慢慢进入高潮。一波接一波的斜路,陡得让人哇哇大叫,还好一阵上山,过后有点喘息的机会,然后另一波的高潮又来临,一浪接一浪, "高"得让人神昏颠倒。



不多久,抵达了庙那边。那里eddie哥突然出现,原来他一早就上来了。那里开始的斜度会让脚车翘头了,斜度估计超过40度咯。


在一处平地那里玩玩翻筋斗练习一下,因为hibiki还没有下定决心要不要去郎卡威。


然后也请教和试试挑战比之前高难度的斜路。试试看佳礼弟弟的脚车设定,原来也可以转换不让脚车那么容易翘头的。


但相对的,下山的时候就更恐怖了。衡量之下,我还不需要去调整啦,毕竟平时也没有多少机会去这样的斜路。


一阵休息打屁,等待大娘和喵喵的到来。左等右等,阿普还是先下去看看情况,然后打电话来要大家下去了。原来是大娘翻车了,因为翘头后失去平衡。


在那里关心一下,然后继续我们的挑战,上更恐怖的地方。说真的,这段路很多时候我是骑得很泄气啦,如果不是一班车友一起玩闹骑车,根本就是会放弃的。我很少骑车骑到这样泄气的。


很多转弯前的超斜路,一个急转弯过后看到的只有更陡更斜的路,柳暗花明的情况很少出现。很多地方,转弯过后就力歇了,脚车不是翘头,就是失去平衡,不得已只好推车。


推一段路再继续骑车上。和8000号一起,骑输他也要喊赢他!然后一直听到说的要到了要到了,其实转个弯,马上就是失望。想到之前的辛苦,怎样也是要到终点一次啦。


也忘记过了多少陡路转弯,知道经过一段小桥,和几个小亭,然后凄惨落魄的终于抵达静思园。在那里,等候大家推车上来,基本上已经是可以推到那里就该高兴了。一阵合照后,接着就下山咯。

下山也是危险,因为每每一个斜坡后,就来个角度非常小的急转弯 又继续下。刹车了,还是可以打滑前进的,非常恐怖.。加上很多的青苔和沙地还有枯叶, 所以很容易失控。一边是山谷,滚下去可不是开玩笑的,但肯定够痛快。


抵达山脚,看到大家到了,原本要去早餐,但由于我有事要先回家了。这个路呢我只能说,好走不好骑,不是有脚力就可以上的路,要锻炼还是乖乖去tokun山锻炼好啦。

8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最近石頭仔沒有跟你一起騎了? 怕了吧?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最近他比较忙,而且很多路线还没有到他的水平去参与。跟他悠闲慢骑的,就没有放在这里分享了。

嘿嘿 说...

壮汉推车,另有一般风味!

嘿嘿 说...
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嘿嘿 说...

又看到您的招牌哺士!呵呵

tamiya 说...

嘿嘿:不用这种姿势这种力量,推不动啊。

moot 说...

勉强踏上去的话,有了气概, 伤了膝盖.

tamiya 说...

Moot大: 大家都量力而行... 其实骑上山很好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