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

改变

很多人开始醒觉,我也似乎慢了一点点,心中所想所虑来不及写出来,结果现在变成马后炮了。是的,关于那些在面子书和手机短讯传来传去的各种各样讯息与消息。

之前有河马的“自小储蓄买戒指”理论,然后有许多暴乱骚动照片,又有老马投票前夕远赴欧洲治疗的消息。连槟城过街老鼠吴xx被印度人打伤的照片。。。最后证实是不真实的。这样的谣言很不应该。然后,我有收到许多短讯说槟城暴乱,还是败选后外劳出来强暴华人的言论。过后有那些油涨价、消费税的实行,全民健保的推行。。。结果,全部证实是恶意造谣。

第一, 槟城原本就是民联赢,国阵败选再暴乱?是谁乱,有什么好乱?为什么乱?乱什么?
第二,当时成绩出炉时大雨滂沱啊,谁要出去乱?大家都守着电脑电视紧张成绩,谁跑出去乱?
第三,那些谣言短讯,是意图什么?烂好心?还是假好人?转发是因为关心,但是没有求证真伪,是在添乱。

讯息爆炸,讯息抓取容易,所谓的自由,现在已经被滥用了。有心人的煽风点火,甚至乘机做乱,结果一发不可收拾,真相很容易被扭曲了。我认为,资讯传输快速简单了,但我们知道的真相反而少了。如果是真相,如今也变成需要再三求证才可以接受。

还有那些过火的言论和偏激的看法,在没有边界的网络,很快的把这些负面的传达出去。很容易就挑起神经和情绪,然后鲁莽行事,模糊了焦点。“这人要红,我们就给他红!”,“大大力share出去”,还有很多很多。什么时候,我们变成了红卫兵治国?相同阵线的是朋友,不同看法的就要歼灭?

最容易引起骚动的种族言论,分而治之是一直以来的政策。可是说ubah,要改变的,是不是要自己先改变心态抛弃对于种族的偏见与对立?是可以对一个人的态度有质疑,却不要标签某个种族的偏见。

不分种族的拉票
 我工作里最敬佩的朋友是马来人,无论涵养学历运动。。。都比我优秀。在工作里头,帮助我最多的,是印度人。在工作里和我最对立的,是华人。看到最没有效率的,是德国人。所以我才说,这完完全全是个人的问题,跟种族无关。华人不一定优秀,马来人不一定愚蠢,印度人不一定懒惰,德国人不一定讲理。。。

不分你我,大家一起看手机影片

还是回归老套一句,要改变,要改革,自己要身心准备好,也要抛弃一直以来根深蒂固的观念才可以。这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可能会长达几代人的时间才可以达到。。。


这次的疯潮,她们走了出来。劳碌大半辈子,根深蒂固了还是愿意改变。我们凭什么说做不到?


她,503大聚会时一个人来了,一个人静静的坐着,然后一起跟着呐喊欢呼,然后她回了。那是多大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。。。没有改变不到,只是还未看到成果。有生之年,一定改变。要深信,不要放弃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你的見解比我厲害, 佩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