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

凉爽 (二之一)

计划了两个月,说要去金马伦骑车,敲定了日期后,在还没有确定人数的情况下,就先定了两个单位。无他,已经懒得去策划浩浩荡荡的活动,三五好友一起外出,也是不错的。可以去想要去,会想办法。不能去不想去,日期改几次还是配合不到时间。错过了这次,就等待下次吧。

眼看日子渐渐靠近,胖叔叔一家大小两部车子就占了一个单位,另外朋友KM Yoon听闻这个活动,也带了家人两部车子上去,他通过联系,额外拿了一个单位。而我们,就剩下我和我娘,阿普及朋友跟heong而已。我们两部车子,阿普的神车托运脚车,我这里载我娘和heong。几位原本说去又临时缺席的车友,丝毫没有降低我们出游的兴致。

之前有听闻从山脚要骑车上去,需要四、五小时的惨痛骑车过程。我对于自己的耐性韧力非常清楚,轻轻松松的出外郊游还是不要去摧残自己的好。把脚车带上去,天凉气爽的悠哉闲哉骑车,岂不快活自在?所以,五点出发,五点半就到胖叔叔家集合了。我们这一行,共六部车子。


一路上,天还未亮,也是在等候迟到的车子,所以我们徐徐的在高速大道前进。这仿佛eco challenge的省油开车方式,时速只保持六十而已,非常有效率,这车竟然还侦测到每公里耗油量13分而已。然后我们在有遇见休息站就进去逗留一下,上山也慢慢的爬坡。然后大家决定要去怡保吃早点。

过了怡保收费站的集合,然后就进入怡保去找富山茶楼去。原本鼻子灵敏找吃犀利的胖叔叔这次鼻子失灵,找不到方向,该转弯不转弯,要直走却停靠。结果过后还是在heong的GPS导航下,顺利抵达。我们一行人,占了三桌,原本空荡荡的二楼,在我们进驻后,渐渐也多人起来。狂风扫落叶的享用美味的点心,一桌一桌打屁哈拉后,结账了就开始继续我们的行程。

从怡保开始进入simpang pulai,然后就开始上山的行程了。这个新路,大约有八十公里的路程才抵达住处。虽然路面比较宽阔,可是却没有大树遮阴,斜陡度也比较大。很多人就在这里挑战上山的。而我看了环境,再对比自己的能耐后,我庆幸我有自知之明,没有做傻事。这样的倾斜道路上山,五六小时不停的骑车上山,对我是恐怖的折磨,我想我会闷死了。不得不佩服大娘那时候九个小时不停歇的骑车上山。



车子蜿蜒上山,时而超越卡车罗丽,时而闪避长巴,海拔也逐渐升高了。倒后镜看看有三部车子落后了,结果我们就到Kampung Raja 那里的薰衣草花园短暂停留,可以看看薰衣草和花卉,也顺便等候结集。不久,大家都到了,有老有少,有些进去参观,有些在外面打屁。当然我是在外面打屁啦,和胖叔叔讨论如何勇闯第二大桥探险的事迹,和分析政治局势的笑话。

看看周围破坏的情况,温室菜屋的到处林立,和远眺一座又一座山头的被铲平开发种菜种花种茶,和盖房子,毫无节制,目光短暂,真的感到非常心疼。没有了树林,环境还会永续吗?地理海拔的高度会让温度下降,但却没有了青葱草绿的清新与凉爽。少了大树,山体也不再靓丽,更甭说山崩的威胁了。一个曾经景色宜人,世外桃源的地方,如今,百孔千疮,惨不忍睹。



参观完毕,眼看时间不早了,也要开始启程去住宿,那是靠近Tanah Rata的公寓。抵达那里,许多人也刚好抵达,好不热闹。由于Lui车友的车子有三部脚车在车顶,远远就可以看到格外显眼,吸引了在金马伦的车友伟忠,过来打招呼谈论脚车,我则去处理住宿的事宜,原本预定的两间房间,结果只给一间,经过一番漫长的沟通后,最后才有着落。

入住放好东西,小休片刻,有些开始准备晚餐了。大约一点半我们挤一挤换乘五部车子出去午餐和走走。Yoon介绍的地方大概离开Tanah Rata十公里的Ringlet,结果我们就纳闷为何午餐需要去到那么远的地方?但换个心态,也是把握到可以到那个地方去逛逛,也是不错。午餐在嘻嘻哈哈的热闹气氛下,吃饱啦。



回程经过茶园,就停车看茶园。那个茶园应该比较久远了,茶树看起来也比较老了。看到茶园,就是整片山头都砍了种茶。原本应该大树参天的山,现在密密麻麻都是矮小的茶树。虽然还是绿油油,可是对整个生态来说,可以说是破坏殆尽了。唉,我又来感慨了。

胖叔叔忍不住诱惑,又开始吃蛋糕喝茶了。我们走了走茶园看看,然后就启程先走去买菜了。天黑黑了,乌云密布,佳礼弟弟原本兴致勃勃约我们骑车的雀跃心情,也开始愁眉不展起来。我们一车先离开去买菜,然后抵达市场那里,大雨就哗啦哗啦的下起来了。

买菜得个新鲜,也多种类,价格不会太贵,毕竟有效储存期不长,必须尽快销售出去。在雨滴的陪伴下,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菜,毕竟有那么多人一起要吃晚餐。就是买买买,不亦乐乎。讽刺的心情呵,要买又不要开发,怎么处理?矛盾。


回去住处的时候,雨也渐渐小了。佳礼弟弟忍不住脚痒了,约大家骑车咯。果然大雨在六点半就停了,我们一行七个人,换装骑车去咯。兜了高尔夫球场看看,然后兜去Brinchang那里,经过刚刚买菜的市场,然后看到的是,交通完全瘫痪的动弹不得。街道狭小,随处停车,加上市场的人潮,结果车子只能非常缓慢的通过瓶颈,造成非常离谱严重的塞车。


我们骑车悠哉闲哉,看看堵在车龙里的游客那无奈表情,形成强烈对比。上山的路不怎么陡,加上天气凉爽,所以骑车非常享受与舒服。车龙有五公里,动弹不得。我边骑车边打招呼,换来是沉闷塞车的苦笑和羡慕眼神。我们骑到Equtorial大酒店那里就折返了,毕竟已经天黑。车龙依然动弹不得,我们滑坡而下,更显轻松与悠闲了。



晚上等待我们的,是热腾腾的肉骨茶和火锅。有新鲜蔬菜搭配,凉爽的天气,和热情的聚餐,非常开心。吃饱了,继续谈天说笑,嘻哈打屁,热闹非常。然后,确定了隔天的行程与目的地,就各自回去睡觉了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