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

凉爽 (二之二)


早上六点不到,大家已经准备就绪,吃了点充饥的,喝了杯热的,然后就准备出门骑车了。这次的骑车,只剩下五人而已,胖叔叔和 Yoon投降了。清晨的金马伦,是湿冷的,冷风迎面吹来,若没有做好保暖御寒,可是会吃不消的。我当然全身上下都包了起来,避免着凉,也避免流失体温,毕 竟肺感染也还没有完全康复。


寒冷的天气骑车,也是非常享受,就慢慢骑,悠闲骑。我们的目的地是要去金马伦最高的电讯塔,会经过Mossy Forrest。骑车到茶园刚好旭日东升,看到美丽的朝阳,很漂亮。对我,那是恬静,那是安逸,那是悠闲。有种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的感觉。



 
骑车上山,大约要十一公里。可是路程却是上上下下,时而上山,时而下谷,明明看到经过一个山头就是抵达,谁知原来要下山到另外一边,然后继续往上爬坡。上山路还可以,不怎么陡,大部分路段可以用中盘上。只是路非常狭窄,还要闪躲疯癫的开车上下人士。


 
我们遇到了三位,两男一女也是骑车上山,一问之下,原来也是来自槟城。他们也是游山玩水心态来骑车游玩,所以我们骑车队伍变得更热闹了。对于这样的停停走走,佳礼弟弟肯定是丝毫没有挑战,甚至还有些沉闷了。




抵 达mossy forrest,雾气很浓,脚车停放一旁,走了进去看看,是非常原始的森林,也开始了架设走道避免伤及植被和土地。这也避免盲头苍蝇乱走乱闯,迷路。可 是,也是因为没有好好的规范、执法和保护,原本的好初衷变成更大的破坏。




看,还有这些广告牌在原始森林里打广告啊。森林处于边界,是珍贵的,可惜对于利益 至上的,短视的人而言,就很容易被破坏了。基于整个路线需要一个多小时,我们就没有继续了。


等候阿普,heong和 lui的到来后,我和佳礼弟弟就去攻顶了。原来森林后不远就到了终点。路面也不陡,只是雾水非常厚,几乎看不到风景。在终点电讯塔那边,看到是垃圾处处, 丝毫没有维护和管理。那个海拔2031米,或6666尺的牌子,也被刮花和焚烧到几乎看不到。唉。



等待车友抵达,照张相到此一游,就开始缓缓的下山了。我大口大口的深呼吸,务必把这个清新干净饱满的空气,把身心污浊都洗涤一番。下山是轻松的,不一会儿就抵达山谷,Sg Palas Boh茶园入口处。那里聆听潺潺流水声,等待集合后,就是上山去另外一个山头去看茶园。



 很多游客,路却没有扩建,所以交通有点拥挤。在那里看到让我食欲大开的巧克力蛋糕,可是摸摸口袋,好像没有带钱出来。加上,想带我娘来这里看看享受喝茶的滋味,就建议先回去再过来了。岂知,这个决定是错误的。


回程,又是要重新爬坡。其实不是因为陡而郁闷,而是因为一个接一个坡,加上早餐没有好好吃,临时匆匆又忘记带充饥的东西,肚子真的饿了。回程和佳礼弟弟一起,速度是远远追不上他啦,只是那时候又开始堵车了,我仗着一点点大胆和左穿右插的技巧,勉强可以和他一起骑车。

经过热闹的市集,车龙又是蜿蜒几公里了。我想下山坡冲刺再狠狠骑做最后冲刺,奈何体能体力大不如前,还是在后来的上坡被佳礼弟弟远远抛离,直到看不见背影。当我往下冲的速度从五十多跌到剩下16的时候,佳礼弟弟竟然还站着抽车,以廿多的速度拉开距离上山去了。


回到住处,热腾腾的午餐已经准备好,那是前一晚吃剩的,如今熬了一夜,更入味了。扒了大大盘的饭,补充从早上六点开始骑车到十一点所消耗的能量。然后简单的收拾和梳洗,就要回去了。

原本要前往茶园再碰碰运气,如果堵车不严重就可以去参观。结果中途还是放弃,如此长的车龙,塞到来,蚊子也睡了啦,倒不如,下次再来。转弯朝反方向走,沿着旧路下山了。旧路虽然不怕日晒,因为两旁都是森林,只是异常的蜿蜒,简直就是测试车子方向盘的左右摇摆稳定性。


原本走失了的几部车子,最后竟然在一处瀑布处又聚集回,剩下还在别处游玩的胖叔叔和lui两部车子而已。在瀑布那里停靠歇息,然后继续下山去了。真的漫长的路啊,又窄又险,骑车上去也是很挑战和考验。

转入金宝买土产,然后继续去太平买东西,回到家也已经傍晚七点了。如此轻松愉快写意的两天一夜游,划上美丽的句点。

1 条评论:

yy 说...

过两天,我也会到金马仑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