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星期二

不爽

不知不觉时日过,要做要写要分享的东西也多,可是就是不能静心跟安心写。对我,人人有要求,人人有期许,我能做的就做咯。牺牲的,只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。

想要去游玩,选来选去没有合适的日期。想要去休息,看来看去还是不敢行动。这个和以往的我差别太大了。肩上的包袱和心理的负担,已经沉重到让人飞不高,去不远啦。我,已经屈就在大环境里。

工作上,生活里,有太多人想要决定我的下一步该怎么处理,怎么做。不然就是决策权和决定权都在别人手里,需要我许多的虚情假意去恳求、祈求、哀求、乞求别人怜悯去批准。我,真的需要那么委屈去这样吗?

有人说,叫我不要自视过高。有人说,我不能置身事外。有人说,不要自命清高。我身在滚滚红尘中,就不能逃脱世俗的人事物。我打算跳入世间事,就不要埋怨世间法。问题在于,很多的原则、理念和认知,都理应不是这样的。



这样的冲突,让我仿佛愤青那样,事事不满,事事不爽。对就是对,错就是错,为何还需要委曲求全的配合,迎合?就是因为我是少数?人家是多数?大众认为的公理和道德上的真理,哪个重要?

那天不顾一切的顶撞,结果换来是“不听话,不懂事”的标签。可是后来却有私下的短讯,其实许多人都知道,许多人都认同我说的,就是奈何不敢说,不敢讲,敢怒不敢言。为何会这样?是自我保护吗?还是屈服在淫威之下?这样,算不算助纣为虐?

我不在乎,因为我认为我没有错,只是行政上、制度上、和方式上的不一样。我不认同,所以就是不合群,坏小孩,理念不足,不听话。许多的劝告,算了吧,忍一忍,让一让,乖乖。。。所以后来,还是好像是我的问题,是我错。


很快就会让人决定我是否符合资格,很快就让人决定我是不是要再观察多一年,所以我现在就算多么不愿意,多么不高兴,还是要拉开脸皮笑笑。朋友说,过了海就是神仙,到时候再吵过,现在就什么都ok ok啦。。。

唉,我实在很想咬人!

1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笑笑沒煩惱, 不用不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