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

不足

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,坚持己见,争论到面红耳赤,到最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。看到太多的难得糊涂个案,在想自己勇往直前争出头到头破血流,成果也只比人家装傻充愣好一点点而已,何必?

做烂好人,倒不如做闲恶人。有时候真的太随和,想到自己能力所及可以处理解决就去帮忙,结果到最后做死自己,也没有人可怜你。更甚,一旦答应帮忙,就变成你的责任,不能抽离难以脱身。倒不如做恶人,反而乐得清闲,置身事外。

各有所需,各取所好,到最后,也是做一份工作,找一份糊口。反正也不会跟那些人终老,更不想和那些人发生感情。对他人好就是对自己残忍,想想也毋需太介怀。我是坏人,我是恶人,你待我怎样?

很快的,在这里已经过了一年多了。说实在的,和当初充满期待的加入,到许多人事物的了解,渐渐的也被不满和失望替代。尝试了要去改变和改善,到后来察觉是因为整个大环境的文化差异。我一介草包,还是闲时骑车运动,假期旅游好吧!

还有一年不到就恢复自由身。咬紧牙关,混一混还是很快过去的了。为今之计,就忍一忍咯。累了,倦了。这个不是我的事业,更不是我的责任与全部。没有新项目,还感到窃喜;败走竞标,还可以拍手称快。一个不被祝福与珍惜的团队,许多的成员抱着不甘不愿的心情去办事,结果也是事倍功半。

看到不合理与欺压,真的感叹鞭长莫及甚至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唉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