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

东海 (三之一)

那是山的另一端,那是先日照的地方,那是被忽略的区域,那是逃离烦嚣的净土。虽然在同样的国度,却是鲜少踏足的地方。人说的天堂,毕竟还是要亲自去看看才可以。计划了这个行程,有人说,为何不要这里那里去?出外,难道就只有跨国才是旅游?土生土长的地方,是否曾经好好的欣赏过?

这次出游,是东海岸的停泊岛。简单的交通,开车前往即可。飞机不是不好,只是局限了时间,安排有点麻烦。既然如此,就开车吧,也顺便可以看看沿途的风土人情,和横跨中央山脉。那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,开车抵达,都要差不多六个小时呢。

晨早摸黑五点启程,沿途无车。顺畅无阻的就进入东西大道。这条路,曾经我最远只到过华玲,这次要一次过到尽头。我脚踩油门手握方向盘,不快但保持着稳定的速度,一路向东。渐渐的也开始进入了中央山脉的地段。看看时间还早,开车了两个小时后,路边小店休息吃早餐。

然后,就开始上山爬坡了。经过了如雷贯耳的Termengor淡水湖,这是高山的蓄水池水力发电,别有一番意境。我放慢车速横跨湖,欣赏这独特的景色。地形狭长多分叉,延绵几个小山头,轻雾萦绕,感觉非常好。


继续爬坡,不久就到了路程横跨中央山脉的最高点,匆忙停车,赶紧下去欣赏。环境是有点脏乱,是少了管理打扫,也是路过的没有好好珍惜这大自然的恩赐。由于还早,雾水还没有消散,看看薄雾萦绕山头,景不醉人人自醉。矗立山崖,感受足下白烟弥漫,迎面冷风弗脸,此种意境,只能会意不能言传了。

接着继续赶路,此去就是下坡路段,大约一个小时就抵达Jeli。开始有聚居地,人车也多了。路不宽,可是基本还是维护得不错。靠着GPS指路,取道正确的方向,赶往Kuala Besut去了。说实在的,如果不是因为有GPS指路,要前往那个地方还真需要好好做功课一番。必须靠着路牌,经过不同的城镇,然后才是我们的目的地。开车者必须紧记各个城镇抵达的次序才可以。

天也渐热,路上车多了,就在七拐八弯,九曲十二转后,在十一点多抵达了Kuala Besut 码头。随意兜兜,很快就有人来招呼停车与船票事宜。停车一天八块钱,便宜到有点难以相信。简单的码头,小小的村镇,就是一处出发去各景点的驿站。

找吃的,结果为了支持华人餐馆,就这样上了大当,被狠狠地宰了。六个人吃了素炒饭和两盘炒面,加六杯果汁,要价70元!只是蛋和菜的素炒饭要36块,一杯果汁要4块钱,炒面也要五块钱一碟,是真的很贵啊。难道华人就是改不了贪图一次过生意的短视?还是旅游景点免不了的默契?


匆匆登船,十二点多就开船,然后半个小时的快艇,就抵达了景色优美,世外桃源的停泊岛了。长长的登船码头,攀岩上青葱草绿,有山有海,没有大事开发,算是很满意的。房间要三点才可以进入,所以就先闲晃和参与短程的出海浮潜。



住宿那边安排一间客房给我们置放行李,更换了衣裤,就出海浮潜去。这次参与短程两个多小时的浮潜,算是在附近绕绕看看。水是清澈的,天空是蓝的。珊瑚和水底鱼也差不多样子,看没几个我就懒了,索性穿着救生衣,躺在海面仰望天空,隋波起伏,别是一番滋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