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星期日

浪费

七月普度祭拜后一袋袋的饭菜牲果,就是这样丢弃。这是消业还是造业?社会暗角还有许多吃不饱的,与其铺张浪费倒不如真切实在行布施。有人提出因为有膜拜过所以不能吃,那为何烧鸡烧肉水果有人吃?有人说,根深蒂固的观念不能改变,这个我认同,可是现在了解了还不要去劝说,不要从自身做起的去改变,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愿意改变?

联系了SPCA,流浪猫狗协会,他们要收,前提不能臭酸跟脏的。所以,我载回来,还要处理一下 不然那些人也是丢,简单容易,一了百了。有联络养猪的,太远他们不要来载,所以那些有汤汁的菜肴,已经送去大垃圾桶丢弃。讲要怎样做拿去哪里很容易,真正做起来,头皮发麻,繁琐得可以。

习俗要保留,铺张浪费却非常不应该。不要站在宗教的角度看,无论是环保,教育还是文化上探讨,浪费跟丢弃食物就是不对!这个没有妥协的余地。不是有钱就了不起可以挥霍,不是一句虔诚就可以让人忘掉节约。等到灾难现前资源衰竭的时候,不能吃硬币吞钞票来得到温饱,更不可能从好兄弟鬼门关那边得到指引哪里有饭吃有水喝。



1 条评论:

moot 说...

烂的传统习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