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

履历

上班工作三个星期了,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开会,讨论,思考如何精简程序与整合差异。时间过得很快的,一眨眼又是午休,一下子又到下班时间了。充实,有意义,重要的是之前所懂所学所了解,在这里都可以派上用场,正好加强自己喜欢的领域。

不是性别歧视,不过自从接触众多部门后,还是有两个部门令我有点头痛,麻麻烦烦,诸多意见,不讲重点,专注小细节和特殊个案,完全不了解也不愿意去正视问题。无独有尔,那两个部门都是女人居多的采购部和财务部。我给采购部命名七仙女;财务部是风尘三女侠。

每次开会,都是被这几个美女围攻,叽叽咋咋,指东话西,游花园。有点像在九品芝麻官里包龙星落难妓院,经过锻炼后与众三姑六婆吵架的情景画。只是这里不是吵架而是对谈而已。。。很晕,因为到目前为止开会好几次,她们还是抓不到重点,更是对系统期望过高,常常不给予input就期待可以一键处理好所有事情。

其他部门就还好,火花难免,不过真的有在思考如何改善与整合。旧的问题是时候正视一下,加以改善解决再整合。所以虽然常常有几个小时的讨论,不过是真正有结果与看到改变的。而且对于我之前身处跨国公司,架构系统完备的环境下熏陶,较之这里小小开始到如今的规模,却少了那个系统架构的束缚,难免有许多事倍功半的低效率。

这里是一个非常棒的平台让我磨练我的知识与经历。我把这个转变视为一个极其正面的机会。不管合约期满后是不是会续约,不过经过这个磨练与履历,我深信将来的前途与钱途,会非常有帮助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