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

崩盘

一个月一个月很快的过,可能都在忙碌,生活充实吧。一直言之凿凿会崩盘的金钱游戏果然没有预兆,接二连三的垮台卷席走人。哀鸿遍野,有些人血本无归,损失惨重。可是还是有一班各个年龄阶层追随者,老板前老板后的哈着这个年纪轻轻28岁的骗子,还信誓旦旦的说“老板”肯定会守诺言,会还钱还是什么的。或许,谁给钱谁就是大爷,就算明知道是火坑,出卖尊严还是什么的,都无所谓。现在社会笑贫不笑娼,谁叫你穷?有人可以给钱你,不必劳力,只要舌粲莲花,拍胸口的坚信着这个人模人样的帅气“老板”,肯定会平步青云,袋袋平安。


可惜,被耍了,还是要撑下去。“老板”都说会退款了,你们还在吵什么?原来话说一半,退款可以,先找三位新会员入股吧。哦,这个还不是找替死鬼、垫尸体?骗了几个亿,退还个几十万,追随者高呼“老板”英明!然后开新盘,继续看看有没有愿者继续上钩?因贪而贫,因贪而典当已经贱卖的人格,因贪而埋没不值钱的良心,就是现在的社会。

生意那里,之前看似忙碌,但其实也是考验处处。不会因为有稳赚的生意,就算多么保守稳健的买卖,还是有考验与风险,也是会出状况。这个就是要靠着运气、知识、胸怀等等去处理。之前的延误、拖款、不确定、改变等等,换来的是惨重的代价。已经不止一次的警告和催促,奈何还是儿戏那样的装傻扮懵,以为可以蒙混过关,轻松交差。结果,世事就是在紧要关头的时候会来考验。这次是花了许多冤枉钱,但还是不能如期赶到时限。要兴师问罪吗?可惜重重对谈记录与时间点,都有完整的记录好,侥幸让我明哲保身。不过,尾数就是还在拖,也不晓得几时才追回来了。

也是有这样的客户,才买个五十元不到的东西,不止货比三家,要看样品,还要欺骗来达到目的。人很奇怪,仗着自己是“客户”,就可以为所欲为,把商家耍得团团转。有时候我也不得不吊高来卖,真的见了一次两次三次后,是会变得有点冷漠。客户,是要有成交后才有资格,不然也只是潜在客户而已。而潜在的交易,还要看是否值得去投入那个服务。买三几个东西,几乎翻遍了整本catalog,问了好几天,还要求样品来感受触觉,也要先呈现图案来审批。结果,抱着服务的心态,就草稿了几个图,殊不知竟然会拿我的图去问别的商家,然后不跟我下单。这种可耻的“客户”,如果会再回头,也不会得到任何招待!


也有那种,不明白自己要买什么,却来问东问西,或不知所谓的客户。问有图吗?没有。问有尺寸吗?不知道。问有预算吗?没有。问要几个呢?不知道要几个,但要看看3、5、7、9、100、500、1000个的价格差多少?然后要我把整本catalog的图和价钱发过去。这个是在菜市场吗?还是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?问多几句话,还会被恶言相待,我是客户,我要这样那样。。。Please啦,我敢打包票,给了价钱他也不会跟我下单。

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人,有时候若EQ不够,或不是看在生意份上,还真的不想去面对这些人。人啊人,不要太厉害,太厉害了,很容易就踢到铁板了。所以,那些仗着自己是“客户”的人,先搞清楚自己的斤两后,才来跟人家谈判吧。也是,要了解自己想要买什么了,才去跟人家开口。不要脑袋一片空白,然后去问东问西后,学到了知识又不跟人帮衬,找别人买去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