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31日星期二

转换

九月开始,我启动进入了另一个旅程,回到工厂体系去。自己流放三年,学了、见识了、懂了、明白了、体验了,不合适,所以就回来了。毕竟,一切都需要命,运,缘,一切都看自身的福德和造化。当然每个人都想天自动掉钱下来,闲着翘脚就好。但现实是,一切都需要付出与耕耘,再加上一点点福德福气福报,以成就现在拥有的一切。


在这家工厂上班,从前一直都很向往。十多年前大学毕业到现在,在这家公司应征面试都差不多有四五次了。有来不及因为在别处开始上班了,有因选择留下而拒绝献议,有投履历表但石沉大海,有面试但得不通过,到最后如愿,这个过程,还真漫长。

开始上班了,心态、态度、作息、生活都需要调整。对于工厂的环境,理念,和背景,也和以往的不太一样。还好自己的生活规律和自律,变得很容易的面对周遭骤变。偶尔还会凸槌,但总不是在做破坏。当然,因为身处的项目范围和职责,加上自己的知识背景和经验,所以相对起来我是比较轻松。同事间的和谐气场与办公室的宁静气氛,让我非常的欢喜在这里。

看到许多比较年轻的同事还是团队,还在努力学习和处理事情,仿佛看到以前的自己刚步入职场的时候。当然我也不吝啬的分享经验和方法。只是现在的新时代青年,都不太爱被唠叨,有些积极性也不那么强,更甭说安分守己的工作。他们有时会经常想外面的“美好”世界。呵,外面的世界风大雨大,加上在这里悠闲惯了,客气多了,面对外面的高分贝争吵、尖酸刻薄的话语、压迫挤压的福利和不一样背景,能否接受?可以适应?

上司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。随和、尊重、有时调皮捣蛋(对外),所以相处得很好。他年长我三岁,但各部门的经验非常丰富,身材健壮喜欢运动但个子比我“可爱”,所以每次我起身站立和他谈话时,像会有压迫感那样的“欺负”他。上司委派给我的职责与范围,都属于比较尖端科技的研发,要抢先市场,要兼顾程序和价格,所以非常对我的背景与专业。只是,开发周期都比较漫长缓慢,所以变得我几乎都非常准时下班,偶尔还会早一点下班。。。

真的很感恩啦,可以经历了几年的低潮过,历经各种磨练后,得到一份合适美好的工作。每天我都是抱着感恩心,开心的上班,安心的下班。要相信,只要有努力的做好来到面前的事,美好的果,有一天一定会成熟的。

3 条评论:

Auleo 奥吕略 说...

不错的工作!新年新希望!

Vivian 说...

加油,祝你2020年顺心如意。

tamiya 说...

感恩祝福。新年快乐,健康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