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原始 (八之七)


船行驶了大约20分钟,渐渐的可以感觉到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多了起来。Aji真的很熟悉那里的环境,眼睛也很尖,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是什么种类的动物了,枉我们还要拿唐唐的望远镜在搜寻踪影。



在那里,看到了稀有的鼻子长长、有着白色尾巴和肚皮的象鼻猴(Proboscis Monkey)。


这类猴子很奇特,在还没有到来沙巴之前我到完全没有听说过。看到他们在树上俯视着我们,有些还会摆弄姿态来作弄我们。



也有看到另外一种属类的猴子,通体黑乌乌的,也忘了叫什么名字。当然在那里也不会错过各样的稀有禽类,比如犀鸟(Hornbill)。



船走到一处,Aji指示船靠岸,因为他说他看到有野生人猿的出没。好不容易爬上去,我们在林里走着。就在一棵树上,Aji说那里有个野生人猿的窝,里面还有小人猿呢。原来人猿还会筑窝哦,这可真没有想过。

在那里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小人猿,Aji说也许是怕了我们,而人猿爸爸妈妈可能出外猎食了,也许在附近监视着我们也说不定。在那里的周围逛逛看看,最后还是无功而返,没有看到人猿。下船后再次去寻幽探密。也看着成群的象鼻猴在林中荡来荡去。



太阳下山了,我们才慢慢的朝向日落处回去。河风迎面的吹,脸上不时有溅到一两滴河水。不必再去担忧红尘世界的恼人事情,也不必去想过后的节目如何做安排,有的是彻底的放松,心情很是舒畅。西下的太阳染红了一片云彩,再倒映在平静的河面上,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景色。



一路上没有人说话,大家都陶醉在这样的景色中。船继续开,带来逐渐下降的气温,我开始感到丝丝寒意,期望可以尽快抵达,却又不忍舍弃那样的环境景色。呵,矛盾的心情。



天黑抵达了,大家都是懒洋洋的,可是热腾腾的晚餐已经在等待着我们。晚餐是很平常的家常菜,可是却不是很道地,都是香肠大鱼大虾之类的,也许是担心我们“城市人”吃不习惯吧。

唉~那样反而是失去了我们想要体会真正的民宿生活的初衷。

1 条评论:

Kai and Baobei 说...

好彩只是人猿,如果是big foot就不好了。今天观赏了discovery的一部纪录片,所以印象深刻,哈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