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6日星期日

重来

有些人说,新年啊,气氛一年不如一年。
有些人说,新年啊,就是劳神伤财,一点也不好玩。
有些人说,新年啊,一年过一年不知不觉也老了。
有些人说,新年啊,就是可以团圆,可以团聚。
有些人说,新年啊,就是吃喝玩乐,休息睡觉。。。

许许多多的新年感想,随着每个人的成长与际遇而改变,甚至有些人还会避开了年,出外走走。今年的新年,听到最多的祝福与问候,是何时要成家啊,何时要派红包啦,今年最后一年给红包啦之类的话。唉,“多情自古空余恨”,不然就是“一切都是好因缘”,再来就是“不若孤身到白头”啦。

想起来,就如十一郎说的,见一面仿佛就是为了抵消一年的思念。许多亲戚朋友,往往都是一年,甚至几年才能见上一面。平时大家各分东西,各自忙碌,哪有那么多机会大家聚在一起?没错现在许多工具可以很容易就联系在一起,比如“非死不可”、电话、网络等等,可是见面的真实与感觉,还是无可取代的。难得机会相聚相见,一年里的思念仿佛可以抵消啦。

以往的新年都是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。今年我仿佛收敛了一些,吃饱就好,吃够就好,吃清淡就好。。。而且每每的聚会,都是白开水一杯,然后糕饼也是浅尝即止,过过瘾就好了。也难怪,最近伤刚痊愈,没有运动也没有锻炼,若没有好好节制一下,很快身形就毁了。那时候就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时间去恢复,何必?

加上,踏入卅字头了,体力和状况都大不如前了,说什么锻炼啊、养生啊,都逃不过岁月的侵蚀。尤其经常运动的我,更是容易察觉。常对人自我调侃,以前啊,是一夜七次郎,现在啊,是七天一次郎。当然以前没有那么勇,现在也没有那么逊,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啦,体力过了巅峰期,目前正在缓缓地下滑,积极运动锻炼,也只是把这个过程稍微推慢一些而已。

一些朋友,满心期待的见面,有些很开心;当然有些,相见不如怀念。许久没见,感觉感情依旧,因为心与心的距离是那么的靠近,所以纵使分隔天涯,也是近在咫尺。有些曾经很要好的朋友,多年不见,满心期待的见面,却发现原来彼此之间已经相隔了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,就像在《后来》里分享过的一样,查实无奈,却也得忍痛接受。就像黄小琥唱的那样。。。

相愛以後 終於分手 分手以後 又想重來

如果能重來 誠實的去對待 彼此都沒疑猜 就沒有理由分開

如果能重來 回憶當作塵埃 心不曾被傷害 就能無瑕疵的愛
但是重來 卻不能保證愛的成功或失敗 要重來多少次後才會明白




当然,新年还有许多有趣的,想要和大家分享的人、事、物,就在接下来几天陆续和大家分享啦。。。

11 条评论:

lock 说...

生命没有take 2!

不能重来的!

Douglas 说...

7-Haku Jirō?!

Chūi。。。Nippon'yūsen【遅かれ早かれ、変更の終了】!!!

ハハ。

edward 说...

一切只有天知晓,凡事顺其自然,天地之大,自有安排。。。身体机能衰退是自然现象,可以靠运动和养生延迟老化。以前我也不懂得保健,后来发现气魄不复当年,现在反而觉得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!七天一次郎?不是吧,以你的年龄加上平时有锻炼,一夜七次郎绝对不成问题,除非你已经开始清心寡欲就另当别论!呵呵呵~~~倒想听听你在新年遇到有趣的事,不是又跟环保有关吧?呵呵呵~~~

阿偉 说...

一次的見面,可能摧毀一年的思念,CHOI,但願不會發生。

追梦者 说...

开心就好!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把握当下,不回头。

豆浆仔:lu di gong ha mi???

edward:哪有可能一夜七次郎啦,肯定不是真的。那些趣闻,也其实没有什么啦。

阿伟:相见不如怀念,有时候,真的此情只待成追忆。

追梦者:谢谢。

有目标的大头 说...

真的,新年的时候,大头很闷的,因为亲戚不多,所以都不是很热闹,朋友多数都在KL的,所以真的很无聊啊,新年就这么过了。。。

Douglas 说...

wa di gong jip pun wei ~~~

yi su si ~~~

一夜七次郎?

小心。。。变日本邮船【迟早丸】。

呵呵。

zai bo?

thomas 说...

哈哈,你會認老的麼... :P

嘿嘿 说...

是什么来,一夜七次郎?你有这么多郎咩?嘿嘿嘿~ 谁来?

tamiya 说...

大头:我新年很忙啊。。。

豆浆仔:gam siah. bang sim, wa eh hiao jiao gor ka ki eh...

汤姆仔:你九字辈是不会明白八字辈的;你才两张是不会体会三张人的心声的。

嘿嘿:重点是次,不是郎;重点是说体力,不是说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