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

红包

红包,是小孩的“花红”,却是许多大人们的噩梦,对我这样半老不大的光棍,也是那种特别矛盾的心理。每年都要答复“长辈的”追问,答得我都有点懒了。

“今年给你最后一年了啊,明年要给了啊。”
“拿了那么多年,你不会害羞的咩?赶快派红包了啦。”
“为什么还不带多一个回来?明年要拿就拿双份的,不然不用拿。”
“还没有找到另一半咩?眼界不要那么高啦,都多少岁了?”
“今年到了limit了,不可以一直这样子拿红包,明年不管你结婚了没,都没有红包给你了。”
“。。。”

除了装疯扮傻,还是随口推托,还真不懂得如何去让他们不要问。是不是要吊个牌在胸前,把详细情形写上,免得见一个说一次,好累。如果遇到已经结婚了的同辈朋友,更是尴尬,不晓得该不该拿?



当然,如果是工作上有来往的,或利益上有挂钩的人送上的红包,更是得小心翼翼的,可以推辞是最好,不然迟早惹祸上身。对我而言,大家都是打份工找两餐,我可不想占人家便宜或欠人情。“出来行走江湖,迟早都要还”,这句话我还是一直紧记在心中的。

有些人,就是把红包当做较劲场所,自家收入一定要比支出多,不然明年就要报仇!那些假惺惺的,记录谁谁谁给的红包,美其名是说要知道谁给的红包,背后还不是在看,人家包多少给自己的孩子,而自己给出去的是不是有赚?

曾经,就收过一个两块钱的红包,不是对方没有钱,而是那种机关算尽,肯定要把别人吃着上的cheap人。虽然我娘也不是什么大富大贵,或身家百万的人,可是自问每年一次的红包,还是没有如何让自己多难堪,甚至比起那些口口声声高收入的人,还要大方一点。

红包的意义,很多人也变得只是注重里面的钱,而原本的含义,早就抛在一旁了。这是一份祝福,也是一份心意,说一声新年好,给你一个祝福,期望你鸿运当头,事事平安,顺利。而小辈给长辈的,则是期许福寿双全,身体健康。

恭喜发财,是恭喜你有能力把剩余的钱财发给大家,而不是祝福你发大财的意思!!!


今年,我给我娘的是一个大大的“福”字红包。我对我娘说,我把最大的福气包起来,祝福你。



今年,我给婆婆的是一个福禄双全的祝福。我对婆婆说,祝福你健康平安。



今年,我给弟弟的是一个花团锦簇的福。我对弟弟说,希望你的人生像花开那样的灿烂。



而我希望你和所有朋友们,健康平安。


更学会事事感恩,时时感恩。。。

16 条评论:

edward 说...

我也要你的福字红包!:)

嘿嘿 说...

我也给干弟弟一个红包,里面是包着《幸福快乐》的!快收下!

挂牌?哪一个字呢???

二十三全,却少一!

哈哈哈~~~~~ 快乐的人生!

追梦者 说...

红包是心意重哦...

thomas 说...

紅包紅包,我的紅包呢???哈哈。。。
是咯,還不快快在兔年找個兔子~~

tamiya 说...

edward:哈哈,来来来,送你个福气。

嘿嘿:我收下了,但如果里面有新币的话会更好。

追梦者:是的,但很多人不懂。

thomas:哈哈,明年给你红包。

阿偉 说...

這些紅包封美得讓我目眩,心意誠摯得讓人感動。Tamiya,你好嘢!

leejiajia 说...

你的红包封都好美哪!我那收集红包封的朋友一定心动不已!

Douglas 说...

紅包,紅包。

鴻寶,宏苞。

快去找宏苞。

osl 说...

写得真好。:)

tamiya 说...

阿伟:有什么好?哈哈。。。

李佳佳:还有一些特别的,呵呵,都有把精美的收藏啊。

豆浆仔:恭喜发财。

Sheue Li:谢谢。。。

eleven 说...

收到了,謝謝。。。

也祝你福氣滿滿的。。。。

lock 说...

你送紅包還要選祝福字眼的嗎?

tamiya 说...

十一郎:谢谢你,你加油。。。

lock爷:是啊,反正都没几个,就选个好的咯。

杰胜 说...

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~:P
这是免不了的咯!

凡夫俗子 说...

今年最美的红包封是Pureen的。一套六款,每一款都不一样,都是不同的设计,很精致哦!

给红包是吉利的象征,人家给你,管他同辈与否,照单全收!哈哈!

tamiya 说...

杰胜:你给我啊?谢谢。

月贝凡:其实还有很多很漂亮的,但没有来得及拍到。我有个供应商的红包封就很漂亮,很抢手,每次都不够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