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纠缠(三之一)

25 – 12 – 2010
夜宿高雄

天还没亮,我就起来准备要离开了。当房里的旅客还在美梦正甜的时候,我就要继续踏上旅途,走到下一个目的地去。我乘搭的是早上6点半的火车,到台东去。同样的,车上也没有什么乘客,是没有遇到假日,也是因为这是“偏远的后山”吧,人口相对没有那么密集,而很多都是原住民。说真的,很容易认出来,他们皮肤比较黝黑,而样貌也没有那么俊美。



火车很慢,大约160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才抵达。也是因为慢慢行驶,可以好好的欣赏后山的恬静、后山的清幽。大片大片的农耕地,一眼望去好像绿植被那样,覆盖着大地。想来,当要收成的时候,更是美不胜收吧。


到了台东,其实繁华度要比花莲还逊一些。看了那个台湾好行的车子,我的行李来不及寄放车子就快来了。选择了沿海线,因为在花莲时都没有好好的看看海。东部这里面向太平洋,海景是无可匹敌的漂亮。由于时间紧促,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就路过好了。沿路要到终点站的地方会看到海,哇,真的很漂亮啊。这里也有一个停靠站——福冈码头,可以搭船去绿岛的,一个听了好多次的地方,原来是台东这里搭船去的。

抵达最后一站,曾经的糖厂,现在已经变成艺术馆了。还以为有什么可以看,既然是艺术的东西,就免了吧。


下一个地方是奇观——水往上流。一般上水往低流是不变的定律,可是这里的水不晓得什么原因了,竟然会流向高处,真的很奇特。也是因为我很重的行囊和有点晒的太阳,我懒得继续去研究怎么一回事了。



看看路牌,这里走到下一站只有五分钟车程,加上会经过许多的无敌海景,我就打算走到下一站去。行囊的重量,就当做负重练习好了。


走着走着,没错是有许多休息站,可以欣赏到美不胜收、一望无际的海景。那里,浪大拍打着岸边,很喜欢。天空,是蔚蓝的蓝;海面,是深蓝的蓝。天上的云朵辉映着海面的浪花,夹着强劲的风力,哇,景不醉人人自醉啊。


这张误打误撞拍到的。原因是风太大把相机吹倒了,结果拍到美丽的天空云朵。


可惜,还是要回归现实,行囊重是一个残酷的事实,而怎么走也走不到下一站也是另一个残酷的事实。走了好久好久,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,还是没有看到下一站。没办法了,还是举起左姆子,往前比一比,希望有顺风车坐,果然没多久就有个好心人停下了。



好庆幸,如果没有这个举动,我想我还需要一个小时才能走到下一站,好远啊。怎么看起来五分钟的车程,走路需要走那么久啊?

9 条评论:

moot 说...

台东,糖厂?你是到了都兰新东糖厂,那可不是马来西亚那样的所谓艺术摆设中心。

thomas 说...

waaa,很吃力叻~~~佩服佩服~~~哈哈哈哈。。。還好遇到貴人~~要不然不知道你會不會走到腳斷·

moot 说...

歌手巴奈是住在都兰, 有时候会跑去糖厂的咖啡屋唱歌。

追梦者 说...

美美...

嘿嘿 说...

涚涚!

zzhen 说...

你的行程哪裡訂的
我要資料
多少錢
跟我的N年行程有點接近 :)

tamiya 说...

moot:可是看到外观的荒凉,我就失去想走进去的兴致了。

thomas:是咯,出门遇贵人,人见人爱,车见车载。

追梦者:美美结婚了。

嘿嘿:呵呵。

zzhen:自在逍遥游,孤身走天涯。

moot 说...

吉隆坡的双峰塔看起来很宏伟 ,可是内涵很差。
这个糖厂是整个台东甚至是台湾的历史代表之一,所以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。 糖厂里头和附近的建筑物,可是台湾早期融合了日本建筑的建起来的。你走宝了,哈哈哈哈。

tamiya 说...

没关系,我打算会再去台东这条沿海公里骑车。到时候再去。
去走了一圈,才发现很多好地方。多一两年,再去台湾骑车慢慢走,细心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