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

健身

那天出差回来后,去找朋友,他是在 xxx Fitness 当客卿瑜伽教练。眼见他的课还没有结束,我就和那里的接待员聊聊,反正我也很好奇为何这样的健身中心那么火红。聊了聊,先看看环境和器材,一字排开的跑步机、脚踏车、一些机械和哑铃。当然还有浴室、蒸汽室、舞蹈瑜伽房等等基本配备。


然后,我们谈价钱。五年钻石会员,一次过要给大约七千块,每年要交两百块,五年后可以拿回六千多块!然后有各个不同阶级的配套,这是以加入的年数计算的,平均起来每个月从廿多块到百多块钱的都有。但前提是要把会员费缴清。

闲聊中,接待员有问我的目标是什么?和平时有做什么运动,在哪里做运动之类的。我如实回答了:星期二瑜伽、星期三和五游泳、周末骑车、爬山、健身、瑜伽、跑步。。。接待员惊讶的问“在哪里”?“在天台和家里附近”。接待员说,你根本就不用来嘛。。。

话说回来,看到这样的健身中心,真的很奇怪。吹着冷气在跑步机或骑车器上原地跑步,目无表情的望着前方的电视机或听着歌儿,到底是要流汗?运动?还是在发呆?平时跑步,都是在山林间,骑车(刚开始)是在原野间,一步一步的跑,一圈一圈的骑,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,感受着天地间的变化,然后让汗畅快的流,多么舒服。既然要运动了,为何还要在密封的冷气房内?一天到晚面对着电脑还是资讯了,为何就不能在运动时,让自己的脑袋静一静?看什么新闻?看什球赛?

说到那些健身器材,无可厚非是比较齐全,而且款式也比较新。很可惜我十多年前入门玩健身时已经习惯了玩哑铃的,所以器材是不太能吸引到。所以这个因素,也让我裹足不前了。我想要参与的是那些瑜伽班啊、Body Jam啊之类的运动,可是没有个别开课的,好可惜。想想要花这样的钱,只是区区的几堂课,好像也不值得啊。加上我现在欠缺的是一个三百多块的器材而已,不要跟自己的钱包作对啦。

有些人玩健身,是因为潮流,人玩他也玩;有些人是在宣泄自己内心的不平衡,不花钱就不是好的;有些人是为了去看人和给人看;有些人是为了跟钱过不去,说给了钱就会强逼自己去运动。。。种种的理由,标榜着是自己的“时尚品位”和走在“时代的尖端”。可是就有这样的人,虎头蛇尾,钱花了刚开始的时候常去,然后日后就慢慢的懒散了下来,一个月有去一天已经很不错了。运动其实很简单,为什么要那么大费周章呢?

好啦,因为角度和视觉问题,我看起来变得好胖,有个大肚腩,是为“大腹翁”了。昨天心有不甘,就去玩玩自拍。平时就这样有自己玩拉筋啊、瑜伽啊,可惜还不能劈腿,哈哈,我好懒啊,要加把劲才行。看到腹部了吗?也是因为懒,让六国统一大团结了,真该死!胸更是扁平了进去,啊。。。可以拿来装水咯。



有时候,我也会带上负重的套,大概一边一点多到两公斤这样,练拳一下。直拳、劈掌、上勾拳、下锤拳、插指。。。练拳兼练肩力和臂力,很累的说。之前这个绑在脚那里做腹肌训练,结果闪到腰,现在会比较小心了。

练拳完毕,操练完毕,累死了。。。可是流了一身汗,好舒服。当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啦,胸肌不够大、腹肌不够平、手臂不够粗、肩膀不够厚。。。会继续努力的啦。当然当然,这些不能跟锁头哥阿Lock比较啦,他已经是殿堂级的了,手臂比我小腿还粗,大腿快大过我腰围了,胸肌简直就是好像我屁股这样。。。


就这样,报告完毕,谢谢大家。

11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有些人还不是只为了玩劈腿才花这些钱的!你就好啰,在家也能劈腿!

还有,那儿可是:柳暗花明又一村,堂前屋内有乾坤!

无论如何,还是你最实际,最踏实,最有自信!

有些人是不得已,得靠群众呼响,才有兴致练。

居然是六国统一,那就来个六国大封相! 啊,你不能,你有毅力!别让秦始皇统一六国呗!加油!


yy 说...

我的另一半才刚威胁我,要我做运动减肥,还说他的肚子因为做运动,所以现在很flat了,可以吸引很多小美妹。。。

thomas 说...

hahaha...加油吧~給你期限,在我回來檳城之前你要練出六國大封相!快閃人~~~

追梦者 说...

运动让自己更健康..

有目标的大头 说...

哈哈。。。六国统一好啊,天下太平,那么你就是秦始王咯。。。:p

tamiya 说...

嘿嘿: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间也

歪歪:这样的男人,阉掉算了。歪歪也是要自强,多运动啊。

thomas:六国统一势如破竹?我会奉行分而治之政策。

追梦者:也让自己更自信。

大头:秦始皇很短命的。

阿偉 说...

兄弟,健身院跑步是有点闷,但健身效果是事半功倍哦。

tamiya 说...

阿伟:也许会事半功倍,但我觉得这样了无乐趣。

阿偉 说...

乐趣在其他方面嘛。比如比较好看:)

lock 说...

哎唷, 又扯到我來講, 你身材已經一級棒, 我都不敢和你比較, 也不敢像你那樣, 那麼敢露!

tamiya 说...

lock爷:因为我没有帅脸蛋,所以只好露身材,虽然比起你差了九条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