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

过海


从深圳宝安去珠海,可以走陆路,也可以走海线。为了避开塞车和乱七八糟的路面情况,最终我选择了乘搭船过去。


从福永坐车到蛇口码头,再买了一百块的船票,和厂家两人就赶着进闸登船了。普通舱已经客满,要上贵宾舱要加多二十块。最后,还是上楼去。那里不大,但也是满客情况,只是椅子相对的比较大张点。


船开了,我们可以走进驾驶舱去,当然我们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。我们还可以有待遇的坐在副驾驶员的位置上,看看驾驶舱,看看外面的情况。就这样,整个一个多小时的行程,就在那里坐着看,比贵宾舱还好。


看看各式的仪表和操控器,真的很有趣呢。我眼珠溜溜的转,一项项的、一样样的看,想多了解一些这种不一样的体验和见闻。



看看窗外,有时海天一色,有时候又越过小岛,有时候也跟其他船只擦肩而过。驾驶舱是枯燥的,但却得随时应付着突然而来的情况。表面上的海水看似平静,谁知里头暗流汹涌呢?谁知里面布满危机呢?


有时候风急浪高,有时候一帆风顺,人生,不也是如此吗?

5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生活就像一片汪洋,我就想那片孤舟……

tamiya 说...

嘿嘿:那你随风飘荡,到谁的心底去了?

嘿嘿 说...

远近都有岸,
处处是我家!


哈哈哈哈哈~

tamiya 说...

嘿嘿:心安,就是最好的归宿。

嘿嘿 说...

对啦! 没认错您这谊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