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

眼泪


【多希望可以和你多点时间在一起。】我说,【我尽量挪时间】。我的时间,总是给太多人事物给占据了。

进入雨季,我娘说【如果下雨,就在那里过夜,不用回来了。记得出门带多套衣服。】

我窃喜。这个好消息,我一定要分享。我却不知道,原来我娘只是说说而已。

【下班后要过来吃饭吗?】【我不懂我娘有没有煮。】【哦。】

【我给我娘打了电话,我会过去吃饭。】【那要留宿吗?】【都没有下雨。】【一定会下雨的。】【到时候再看吧。】

下班匆匆赶了过去,天阴沉沉的。之前才滂沱大雨,眼看待会儿又会下雨了。

【晚餐,吃得还习惯吗?】【有了你在身边,咸鱼白菜都好好味。】【我是吃素的。】【这只是一个比喻啦。】

【今晚,不回了么?】【看来还是要回家,我娘在家等呢。】【不是说了下雨就不用回吗?】【可是我家那里没有下雨啊。】【哦。】

【这里要下雨了,你真的要走了么?】【在电话喊到那么大声,就算是大雨,还是回去吧。】【我会担心的。】【我也不舍得走啊。】

我一离开,就下起大雨来。但一路上我风大无雨,车少人稀,很快就抵达家里。或许,是天公疼孝子吧。

【你不是说没有回来吗?】【你在电话里喊到那么大声,就算是台风来也是要回的啦。】【吃完了也不马上回来,就喜欢到处去溜达。】

我沉默不语走上了楼,发短讯报平安。泪眼迷蒙。短讯回复:【你一走这里就下好大的雨,我好担心。你肯定淋湿了,你应该留下来过夜。】


我趴在电脑视频前,没多久我就关闭了视频。我不想在你面前流泪。是的,我不哭也不觉得苦,我忍住是因为我真的在乎。而且,眼泪已经模糊了视线,根本什么都看不到。

【我还是去睡了吧,晚安。】【我不该那么自私要你那么为难。对不起了,不要难过。晚安。】

我的眼泪决堤,溅湿了枕头。

6 条评论:

肉丸 说...

有人谈恋爱了喔。。过程是会有酸甜苦辣的啦。。=)

文燕 说...

和妈妈多沟通、说实话,她不但不会唠叨还会暗自高兴呢!

大王蛇 说...

路难行,你妈妈心里可能挣扎得很辛苦……

单身汉 说...

看了这篇文章,我竟然掉泪了,唉!

Douglas 说...

孝子要做好,男友也得做好。

多點溝通,一定能迎刃而解。

阿偉 说...

你的眼泪究竟是为:
1.爱情而流?
2.亲情而流?
3.自己而流?
哎,真搞不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