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

疲累(二之一)


6 - 9 - 2011
夜宿积水潭和园国际青年旅馆

六点不到天刚亮,我就起来了。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虽然是出外旅游休闲放松,可是身体还是很听话的。网络,已经变得非常重要;写游记记录心情和看法,也成了功课。以前还说在纸上草草记录,回去再一篇篇的写。现在已经不能这样做了,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。回忆写游记,是很累的,精神和肉体都累。

弄好一切出门,也已经九点多了。找些吃的,都是街边的小吃和当地的食物。有幸住在这个社区,就是多了许多小吃和看到许多当地生活情况。刘垲提供的行程都是得搭公交车的,而我个人比较喜欢乘搭地铁,毕竟比较不容易堵在路上,时间也比较好掌控。

公交车到颐和园,会经历十多站,前面几站后,我有幸坐下来。晃晃没多久,我就打起盹,睡觉去了。不晓得怎么了,身体就是很疲累,很想睡。结果到站了,我还没有醒来。阿伟下车了找不到我,赶紧回头去把我拉下车,实在失礼。

去到颐和园,虽然之前也曾经来过两次,可是每次都没有好好的从头走完。在买票的时候,很多冒牌导游就一直来游说跟她们进去,她们给解说。而,七年前骗过我的那个臭婆娘,竟然还在,而且也来对我们推销。七年了,她现在还在那里,真不简单。那时候她说她是读书的,出来实习边赚钱,那现在是什么身份呢?每天她都面对着来往的游客,怎么可能会认得我?



买了票,租了个电子导游,就进去了。比较起颐和园跟紫禁城,我其实喜欢颐和园多一些。就像,大都市和郊外的生活,我还是向往郊外的多一些。有山有水,凉风习习,鸟语花香的比较适合我。


回味和重温颐和园,依然吸引,保养的也还不错,或许人潮没有紫禁城那么多吧。可是相对的在有限的景点,人头撰动,举步艰难啊。很多时候,我们也只是远远的坐在一旁,然后听听电子导游机的讲解,然后就走了。和那些人挤根本就没意思,就算是看到了文物也不能好好欣赏。


走在长廊,这个781米长的画廊,左边是昆明湖,右边是万寿山,迎面吹来的是凉爽的微风,非常舒服。颐和园唯一的园中园是佛香阁,是要另外买票进去的。


建议了阿伟进去看看,因为真的很值得看。那里还有一个非常少人去看到的铜殿,更是鬼斧神工,造工考究。



3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很久没来这儿了……

文燕 说...

昆明湖边还有杨柳树吗?怀念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嘿嘿:景物依旧在,物是人已非。

文燕:有的,依然随风飘荡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