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雨骑


难得吉隆坡瓜哥邀约要北上槟城环岛,就邀约一班车友来招待,自己也想顺便环岛去。可惜当天晚上有宴会要出席,所以变得时间也很紧凑。瓜哥贵人事忙,电话联系也未必有时间接听或回复。在出发前一个晚上,打爆电话要确认抵达时间,却没人接听,还真担心的说。十一点的时候,瓜哥发来短讯说他刚出发,预计清晨抵达槟岛。


第二天一早起床准备梳洗,然后就出门去了集合地点。阿普哥早上六点就已经抵达那里等候了。在那里遇见两位第一次遇见的车友,其中一位还是以前小时候游乐场玩伴呢。我认不出他,他却记得我,惭愧。说是我的样貌那么多年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变。新来的车友,看行头装扮,显然是神脚阶级的,远远不是我这个肉脚殿后神可以比拟的。

Joesty哥迟到,我打电话问他人在哪里?【我在E-Gate,给我五分钟就到。】此话一出引起哗然,因为从E-gate到皇后湾是不近的距离,大概5、6公里,如果五分钟要抵达的话,此神脚真的太恐怖了。远远看到车灯一闪一闪的靠近,那种高速,是非常有压迫感的蜂拥而来,只能以【恐怖】来形容。


瓜哥则在早上五点多才抵达槟岛,所以只是合一下眼睛,没有怎么睡到就来赴约了。当然他人生地不熟,依靠GPS还是有点迷路,抵达集合地点时,已经迟了一个多小时了,虽然槟岛不怎么大。


一阵hello hello后,我们就沿着工业区沿海大路出发。阿普哥骑着他的小黑,领头去了,背影都看不到。骑MTB的Chang哥和新买小折的Heah哥也是神脚一族,远远的在前方看不到背影,和阿普火拼去了。我?唉。。。


Joesty神脚轻轻松松的听着新年歌,悠闲慢骑。我很久没有骑车了,体力脚力耐力全部都不行了。这个是惩罚,要我好好骑车。


经过飞机场,经过市区,渐渐转入山路,我和Heah哥一起骑,Heah哥也是Tokun上山好手,这样的斜坡对他来说根本不用放在眼里。Joesty神脚更加不必说,一溜烟的就不见了。



眼见山雨欲来,看看后面落后的瓜哥和老师,还有远远看不到的石头仔,我停下来等候。然后看着雨要来了,赶紧要瓜哥和老师先出发,我继续等候骑得脸青唇白的石头仔。



然后赶紧爬坡,就滑下坡抵达浮罗山背。在那和瓜哥一阵闲聊骑车,就抵达了用早餐。阿普老早就抵达,一个人好像大伯公那样孤坐在交通圈等候我们抵达,吓得路人赶紧绕路免得得罪疯子。


抵达市场,那里已经有两三批的车友在那里用餐。重点在于,大雨倾盆而下,还是那种最近少见的早上大雨。在那里吃早餐哈拉哈拉说笑,等候着雨势渐小才能出发。而由于我赶时间,就和石头仔沿着Tun Sadong的路回去了,而一班神脚车友就陪着瓜哥继续环岛去。


Tun Sadong路说难不难,可是长,加上下雨,更是感觉好极了。轻雾盘旋山头,微风夹细雨迎面吹啊吹,异常舒服。石头仔初次挑战长征,汗水雨水分不清,吸气多过呼气,摇摇晃晃的在后面努力骑车。当时第一次骑这路线的时候,我也是那样的情况吧。


又是一阵滂沱大雨,唯有躲在路旁小亭避雨。很久没有在这样感受着雨,听着哗啦雨水,沐浴在细雨纷飞里头,此时此景,忘却烦恼,忘掉烦忧,有的只是纯粹的放松。雨势小了,继续赶路,还好没有艳阳高照,抵达时也已经中午十二点了。

只是遗憾,还是没能环岛。只是可惜,没能陪瓜哥骑车。只是惭愧,我与神脚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。。

6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公路上骑脚车得格外小心,精神要好,所以要睡得足,睡得饱!加油!

圣诞快乐!新年进步!万事如意!

黄思安 说...

很羡慕你们哦!

lock 说...

石頭仔在FB留言說很辛苦, 要追上你的腳車, 望塵莫及!

你是鐵人!

tamiya 说...

嘿嘿:我一直都是睡神啊...

居安思危:你也可以的。

lock爷: 哈哈,竟然还敢诉苦牢骚啊?待我回去收拾他.

嘿嘿 说...

睡神?嘻嘻~ 和我一样!

阿偉 说...

渐行渐远的滋味,另有一番在心头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