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

笨蛋

德国老板说要给我惊喜,我就好奇是什么惊喜。结果。。。还真的不小的惊喜,可是我的答复让他大跌眼镜。

这里老总终于找我去聊天,说关于新工作的安排。我一头雾水的进去,他开始不停的讲。原来是要提升我的责任,负责产品的规划和动向,也要了解市场需求,更要开拓市场。目前的工作,会找人来接手,但没有人之前要我兼任。会调离目前的部门进入业务部。摆明就要廉价劳工嘛。在这个部门呆了差不多一年半之后,我又被调部门了,这是第五个部门了。

我静静的听,问了一句,有没有加薪?有没有升职?【没有】。【那我不要】。老总楞了一下,不懂得怎么接口说下去。然后就以那种高压姿态,要我接受。【这是非常好的机会,你是合适的人选而且可以胜任,如果你不愿意,我就要去请人做。】【那就去请人吧,我没有意见。】又是一阵的冷场面。

太多太多的空白承诺,太多太多的不合理,太多太多的两面政策,让我已经不想去相信他们说的东西,说什么先答应后处理,先表现后评估的,每每都是拖延政策而已,到头来还不是一大堆理由去说,【没有办法】。之前的处理得非常不好看,说了没有做到,已经满肚子火了,现在又来?

德国老板知道我的答复后,阵脚大乱,原本的如意算盘,全部打不响。原来是他和业务总监向集团总裁争取到一个职位,这是公司有史以来第一位不是德国人主宰的产品经理,他们一直认为我是合适的人选,也以为我会答应,还安排好时间表啊、工作范围啊之类的。岂知我的一个出乎意料的答复,大跌眼镜。

德国老板说,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其他那些慢慢就会跟着来了。我说,我听太多了,就算是给我总裁做,没有对等的薪水职位,也没有意思。他说,it will come。我说,兑现了再说。他说,我不能做什么。我想,那你又承诺那么多?

充满爆炸味道的谈话,没有结论的结束。老板打圆场说,不如长假过后,深思远虑后才答复。我笑笑的,其实心底已经知道,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,除非离开。不管答应与否,东西还是会堆过来的。

被骗一次,是无知;被骗两次,是不理智;被骗三次,我想是笨蛋吧。

14 条评论:

May 说...

是因为你还对某人某事抱有期望?所以选择相信,然后察觉又被骗?哈哈哈
那我也是个笨蛋咯~!:P

-thethinker- 说...

manager but not without manager's salary ... exactly like what Malaysian did to bangla worker at petrol station , he handled everything but still get the same salary at cleaner.. so u can change ur name to Banglatamiya

古克石の屋 说...

鬼叫我穷啊,顶硬上啦....

亚林 说...

塔米亚老兄,如果你会相信传说中的“凤阳术”。。。

那么你可於每个阴历的“定日”把一粒新鲜的鸡蛋放在你工作的抽屉里,两天后再把它“放逐”于任何室外的草地,周而复始至少要七七四十九次。过后,你会发觉工作就会很顺利并且稳定,小人也会远离你。

那其实是凤阳派的祈福当运法之一,当然信不信就由个自儿咯!

eleven 说...

很多老板都是这样的,如果换个场景,他加你一点点,RM200++,你还会不会接受?

tamiya 说...

May:是因为还有其优点,而且不满还没有越过底线吧。

thethinker:不要啦,那我骑小红蓝狐时,人家就说那是bangla脚车了。

石头仔:唉,我是廉价劳工。

亚林:小人倒是不多,就是恶鬼比较多。

十一郎:两百?太少了吧?

moot 说...

哈哈哈哈哈, Tamiya 上当了。 你老总果然老奸巨猾。 摆明了,就是故意要用兼两职的方法,来让你自己打退堂鼓。
搞不好背后已经模拟你会如何反应, 然后就做出反应过不来的的样子. 看来他现在在背后大笑了。

tamiya 说...

moot大:如果真的是这样,我也只好认栽了。

moot 说...

何止职场的把戏就是如此。世事莫不如此。
当以为那是自己的意愿的时候,反而是一个圈套,被无意识中,被环境或是进行中的事务惑,然后左右想法。
还是静下心来考虑好。到底那个是圈套,就看各人修行尔。

嘿嘿 说...

唉~ 老板真刻薄,没想到德国人也这样,天下乌鸦一般黑!

嘎嘎嘎嘎嘎~~~~~

lock 说...

你能人所不能, 不提升你, 提升誰?

moot 说...

静心下来考虑后,才做决定吧。

有时候我们自己以为不接受某些事物, 是跳出圈套,想不到那就是别人用环境和其他事件来影响你,迷惑你来,自己去做出认为是个自由意愿的圈套。通常故意让人立时做的决定,都可以设下圈套去影响结果。

阿偉 说...

笨蛋也有笨蛋福的,世事难于预料....你才三十一,或许对他们而言,还很年轻。

tamiya 说...

阿伟:是的,太年轻了,所以就尽量苛刻加刻薄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