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

虞诈

去年的十二月廿三号,我们部门去了年度聚餐。因为部门要改组了,也有个小妹妹要完成训练了,所以一次过举办这样的一年一次聚餐。选了很多家,日期也改了再改,最后选了这家新开的中泰餐。


环境查实不错,可惜有点偏远。可是啊在槟城怎么远也不算很远啦。而且很多是美食客,不管多偏远,还是有办法找到的。这是一家木制的参观,在深山里面海,别是一番滋味。


看出去,就是一片蓝蓝的大海。是槟城少数的【后山】,还没有大肆的开发呢。


是很有味道啦,其实。


我喜欢看海,一片蓝蓝的,一望无际,很舒服。就可惜,少了海浪声。


我一个人走走,因为最近发现和同事们谈话的话题和课题,有点格格不入。很多时候就是听听听他们的唇枪舌剑,然后静静的笑笑而已。加上最近很多事情发生,身心有点疲累了。躺在吊篮里倾听海浪声,我享受短暂的放松。


开始上菜了,那些喜欢奉承的、贪小便宜的、计较的、做戏的。。。叫了满桌子都是各样的饭菜。看了我有点无奈。。。


聚餐,已经不是联系感情,而是那种狼吞虎咽的的狂风扫落叶。食物在这里有点被糟蹋的感觉。


我浅尝辄止,吃饱了就好,可是看他们,一直点了很多菜,然后就拼命往肚子里塞。结果辛苦了自己,那又何必?


甚至,酒也上了。只有一个流氓要喝酒,另外一个奉承的好像勉为其难的也跟着喝。黄汤下肚,开始胡言乱语了,说话越来越大声。


就这样,部门的聚餐,就这样的过去了。比起往年的,现在的聚餐,变得好像各怀鬼胎。吃而已嘛,何必如此绵里藏针,口蜜腹剑?

天黑了,我就先离开了。回程的路上,感觉越来越不能融入这样尔虞我诈的世界了。

8 条评论:

文燕 说...

随着人生历练的增加,心态也会改变,正常现象。

lock 说...

那過年前夕還有沒有聚餐?

古克石の屋 说...

还好你没狼狈为奸,赤子之心还没被污染。
餐厅地点很美下,不懂可以点素食么?

亚林 说...

塔米亚老兄,请问那KhunThai餐厅是在槟岛那里呀?可否告知营业时间?谢谢。
看来适合三几个好友的聚餐呢!

kheeliam 说...

我只能说,这是你工作的圈子,而不是你生活的圈子,蓬朋友就是在生活的圈子。

Fair仔 说...

看标题还以为你遇上了什么诈骗案。

參不进是层次问题。。。。

tamiya 说...

文燕:或许,是眼界和层次的问题吧?

lock爷:是同事聚餐吗?没有咯。

石头仔:那里,素食好像没有。

亚林:是很不错的地点啦。在公芭那里的。网上好像有。

Liam:是的,工作和生活不一样。

fair仔:呵呵,让你误会了。

moot 说...

仁者心动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