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

风浪(四之四)

和其他车友悠闲的骑车,这次郎卡威早晨难得晴朗,话说之前已经下雨好几天了。没有什么车子的路上,绿油油的环境,宁静的心情骑车,真的很放松。有时候,生活就是如此简单,简单得那么珍贵,那么可贵。


骑进乡间小路,有绿田有水牛,祥和宁静,景色迷人。突然咻一声,早上迎接我们的女魔头呼啸而过,回家了,要赶着去载孩子。这样的车手非常恐怖,真的。然后才抵达我们说好的聚餐处。这个地方是郎卡威水族馆对面,可是还没有开始,就已经有游客在门前逛来逛去。

我们的食物很慢才上座,可是我吃得非常饱。郎卡威第一神脚阿春也来参与我们早餐。一阵狼吞虎咽后就是杯盘狼藉。要准备回程的时候讨论嫂的脚车破风了,讨论哥那种二话不说,马上就蹲下处理的举止,很让人感动。讨论哥快速的更换,也让许多车友学习如何更换轮胎。

回程原本还要去飞机场看看,可是没有时间,我们直接就要回去饭店了,因为已经买了两点半的船票。每次出门,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要临时变通才可以。原本说十点就可以回到饭店,可是现在我们十点才启程而已啊。艳阳高照,炎热的时刻骑车是很吃力的。


启程的时候,十多辆脚车一字排开,长长的车队,很壮观,很好看。可是渐渐的就拉开了距离成两三批。普哥在我前面,大娘原本在我后头,石头仔在大娘后面,渐渐的落后了,我摆了手势要大娘跟上,让普哥帮大娘挡风,我和石头仔跟在他们后面,也没有那么吃力。可是,渐渐的我们还是被拉开距离。别看大娘一直说自己不行,在平路她可是不简单的啊。




渐渐的,只剩下我,石头仔和iori,我们仨前不见人,后也没有看到车友,这样自己跟着感觉靠方向骑,大不了自己回饭店而已。还好,在一处三岔口,大伙在等待。我们抵达后,还要等待喵喵的抵达,他有两大魔女护航,不会丢失的。等候一阵子过后,他才气喘呼呼的抵达,要背着一个大相机骑车,真的不简单啊。


然后小小会议,决定从山路回去,不会太热,也不会经过太多的上下斜坡,只是会上一个超级小斜坡后就快到饭店了。沿途又是青翠的稻田,很好看。抵达mahsuri的坟,如今变成旅游景点,由于我对她没有兴趣,连拍照都懒了。然后就上那个鬼山超级斜坡。


之前第一次来不懂上山,结果骑不上。现在已经没有多大问题,就算带着小红也可以没有间断的一口气到顶,还可以“割车”呢。一段短短的,到顶过后就冲下山,辛苦一点点,换来是节省四五公里的路,多值得啊。长痛耗体力?短痛耗体能?要哪个?


回程再经过一小段路,然后就进入市区了。原本是打算要回去沐浴更衣了再出来,眼看时间迟了,所以就只好先去买巧克力了再回去。眼花缭乱,琳琅满目,看看也是觉得巧克力怎么那么贵?可是大家疯狂扫落叶的扫货,说便宜哦。买了一些,就赶着回去饭店准备退房了。

一阵熙攘收拾和准备,退房了就浩浩荡荡去码头午餐咯。由于船票之前已经提早安排茶哥买好,因为是大节日人多担心临时买不到票。去到码头快餐店午餐,脚车在外一字排开,很是吸睛。吃饱后休息一阵子,然后就开始登船了。


这次回程的船比较大艘,加上无风无雨无浪,所以大家都很好状况。一个半小时后抵达吉打港口,大家就各自回家,也为这个郎卡威悠闲慢骑,游山玩水之旅划上完美句点。依然来去匆匆,看来下次要真的悠闲慢骑是要三天两夜才足够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