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

谬论

如果受伤了,你会休养还是在可以负荷的情况下,走走动动?
如果生病了,你会休息还是会走走动动,不是一直躺着?

我有个谬论,是自己想的啦,也不知道对不对。就是人要活得健康,总是要动。记得以前去动小手术开刀,回来就很辛苦,就一直躺着不动,结果伤口不止是复原缓慢,大肠蠕动也慢,变成上厕所好像是受刑那样,特别辛苦。


结果后来干脆忍住一点痛去走来走去,好像机械人那样在小小的房子内兜圈子,结果复原快一些,上厕所也没有那么辛苦了。当然刚开始走动的时候,是举步艰难,行动缓慢,但慢慢的就越走越快了。

现在小车祸,左脚的伤口总是会流血小板,不能完全结疤,甚至复原的迹象非常缓慢。那天周末两天就去把伤口包扎了,然后去骑车,结果伤口四周开始痕痒,然后也没有一直流血小板。更明显的,我可以很正常的走动,不会怎么刺痛了。

刚开始一直担心伤口裂开,一直搁着不动,结果左脚还水肿呢,现在可以看到消肿了,才几天就看到结疤面积慢慢缩小,速度很快啊。

生病的时候,除了吃药休息,一般情况下我还是会去走动走动,流汗流汗。每次走动回来后身体比较累,但人却精神多了。流汗过后的补充水分,也仿佛在排毒那样,把身体毒素都释放。而且郁闷在房间里,倒不如出去透透气一下,转换心情,也没有那么容易忧郁。

平时若一段时间没有机会运动流汗,身体总是不舒服,感觉怪怪的。所以就算以前那样一直出差,我也尽量减少夜间应酬,赶紧回去运动流汗,或至少去烤箱焖一下,人也舒服极了。若平时一直在冷气房里,我也感觉不舒服,毕竟在里头,空气是不流通的,我们还是和大自然融入才妥当吧?


这就是我的一些谬论,就多次实践过后,感觉对自己比较舒服的结论。可能在医生观点来看不完全正确,可是可是。。。若叫我一直躺着休息不动,我会发霉啊!

所以所以,就溜出去骑车咯。。。

4 条评论:

嘿嘿 说...

血液循环得快就会促进新细胞的形成,也排除坏细胞(排毒),这样伤口等就会更快痊愈。

tamiya 说...

嘿嘿:那要多运动。

kheeliam 说...

就算动手术,第二天可以忍痛的话,我们也叫病人坐下床了
躺着不动,会中bed sore的

嘿嘿 说...

弟,懒人就靠吃药啰!哈哈哈~

药副作用多,运动最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