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

刁难

莫名其妙的在末日前给人陷害,还好许多明理的出腔帮忙澄清,还我清白。我懒得去辩护,也毋须辩护了,因为不想给人是我在狡辩或推卸责任的感觉。一旦他们认为你错,或自大的认为自己没有错,你如何解说都是没有用的。

尤记得以前身处工程部的时候,总是受周边的人影响,错误的认为采购部、生产线很简单,接指令做事,然后无论什么事,都可依照指示做。当然也认为他们很麻烦,那种坐着饭来张口的样子,搞事。

当过后被调职在那两个部门混过后,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,都是牵涉到许多人事物,做正确没有人称赞,功劳都是工程研发部领去了。做错就肯定得面对千夫所指,背负所有责任,就算那些错是因为工程变更、延误、瑕疵。。。导致的。

很多所谓的工程师一味只懂得比较薪水跟福利,却没有想过他们的责任和专业所在。拿到那样的高薪,有没有把工作做好?有没有把各环节考虑清楚?有没有把讯息好好布达出去?有没有看着时间表做事?

现在面对的一群疯子,会做许多鸟事,比如静悄悄的更新工程设计、静悄悄的更新原料爆炸图(BOM List)、会假设认为全世界都懂得他们的设计概念和想法、会乐观的要求高技术低成本的产品、会以为全世界都可以包容他们的延误。。。然后延误、后知后觉、错误讯息、时间表之类的,全部都是我们的疏忽,工程部没有错。

当要求他们把东西和讯息整理好,避免造成混乱和误解,就变成制造麻烦的人,或是借故不想配合。可是当给他们方便,他们就随便做,然后漏洞一大堆,出事了才来说,为何没有提早通知?哎哟,谁那么空闲去审核跟负责工程部的东西啊?

一点点就要想要跳槽,一点点就说这里工作不能做,一点点就要去找新工作,一点点就说负荷过度需要休假。。。不然就是老家伙一直制造障碍跟问题给新人,或欺负新人老点他们去做东做西来显示自己的权威和角色掌控。

当然许多时候人流高,往往人认为,何必在这里受欺压,此地不留人,自有留人处。这里市场需求高,只要能言善道跟人脉广,不怕没有机会。这是恶性循环啊。。。像我,也有点阑珊,就是因为制度和人事的问题。原本可以轻易解决的问题,也留有一手,把痛苦和麻烦留给对方。


吵吵闹闹,解决不了问题。要解决问题,都是要有同样的目标和方向。打一份工,大家找糊口,何必处处刁难,事事挑剔???你敬我一尺,我敬你一丈;你帮我一次,我回报你方便。咬到我踩到我,对不起了,事情跟着程序走咯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