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

跨步

突发奇想,自己的小生意要扩张了,不再只是卖脚车东西,还可以涉足其他的东西,毕竟脚车的风潮不晓得何时就会过期。蛋还是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比较好。有机会有能力,就要开始跨出步伐,走出去。现在是当成副业来经营,当做兼职的心态来处理,谁知道有没有那么一天变成正业?


其实有时候真的觉得不可思议,从开始踏出那一步,我都没有想到结果是怎样。当时只是因为自己需要,然后很多车友也到处找脚车的配件,冒冒然的从一张简单的pdf目录,就开始了。价钱不懂得定,人脉没有,货运不懂如何处理,钱不懂怎样付还。。。如果当初再三犹豫,担惊受怕,那现在就什么都还没有开始。很喜欢那句话,真正的成就不是现在有多成功,而是有勇气踏出去的那一步

然后,边走边整队,边做边调整,边学边改善,慢慢的也理出许多道理,也学到许多宝贵经验。千头万绪,到渐上轨道,都是亲自去投入、学习、改变与付出。有些人就是要简单,要容易,不要辛苦,不要麻烦,但想要坐着钱就会滚进来。看到别人有好福报,自己也希望这样,结果就一直等,一直盼,到现在还在一直梦。。。我只相信说一丈不如做一寸,好福报只是帮你事半功倍,却不能让你无故成功。

看过一些情况,有些人要等万事俱备,什么都准备好策划好才付诸行动。对于市场需求什么概念都没有的人 ,甚至不懂得方向的生意,是很难行得通。毕竟外面世界变化太快,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慢慢一砖一瓦盖工厂,策划到连工人拖鞋都准备好才开始投入生产。很多企业,都是从一张桌子两张椅子开始,慢慢做起来的。反正我现在也不是那种倾家荡产的投入,算是非常低风险的“投资”,就算失败,也是最多几千块钱的损失而已啊。

也有些情况是要找三几好友合资,说好听是分工合作,好东西一起分享。可是往往到后来,你等我,我等你;你做多少,我做多少。。。诸如此类的磨擦肯定会发生。而且还有这样的情况:我构想中的模式和现实中的形势,有差距。然后,彼此之间肯定有事情发生。 当这盘生意没有了总指挥,没有了大掌柜,少了大当家,就是仿若双头蛇,失去前进的方向。 朋友可以给意见,但是下单出货,制定方向和账目处理,还是自己亲力亲为比较好。

说了一大堆心得,呵呵,到低我的新东西是要做什么呢?其实那也是因为自己需要和想要,然后联想到也许其他人也想要的东西。目前网站在积极架设中,但脑海中已经有一些产品已经在招揽跟介绍了。都是随应佳节或生活上的东西,比如大红灯笼、手机保护膜、男性底裤跟泳裤、婴孩产品、女性包包挂。。。也有介绍我娘非常美味好吃的“lor bak”、“粽子”等等的。

新的网站很快就会弄好啦,到时候再次介绍给大家。现在已经在热卖中的脚车配件网站,也请多多光顾宣传一下哦。。。

Bikegadget ,东西都是因为自己用过,所以才分享,所以才推荐。

3 条评论:

AhWee 说...

一起加油!

moot 说...

加油。

不过还是要泼点冷水。 搞生意这回事, 就是“大家看到强盗吃肉, 没看到强盗被打“。 不少有经验帮企业指出问题和解决方案的”商业顾问“,自己出钱下场搞的时候,就不是那一回事的例子大把。

tamiya 说...

moot:我了解你的意思。呵呵,书本上的理论,很多时候,行不通啊。